冷冬拒当干妹妹 保养方法大NG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早晚温差大,加上有时飘着细雨,使得温度、湿度的急速变化,不知不觉会影响人体的皮脂分泌,使皮脂腺的活性下降,油脂的分泌较少,以及肌肤保水度降低,甚至呈现脱水的情况。若未做好完善的肌肤保养,包括锁水及锁油,很容易会使干性肌肤拉警报,出现皮肤干燥、干痒等问题。

皮肤干痒易诱发外在环境需注意

诱发皮肤干痒的危险因子包括先天体质与后天外在环境影响,举例来说,上班族长时间待在充满冷暖气的室内空调中,皮肤表面水分蒸散快、油水比率容易失衡。因此必需做好保湿、锁油的保养工作。

另外,工作常需经常接触水、化学溶剂的人,也是肌肤干燥、干性肌肤的好发族群。除了外在因素的影响外,还有一些先天皮脂腺不发达、皮脂分泌不足,为天生的干性肤质,或是有湿疹、异位性皮肤炎的人,往往因不当使用强调强效去油脂、去角质、去粉刺等功能的脸部、身体清洁用品,反而容易出现过敏现象。

有上述皮肤干痒、干燥症状的人,在清洁、保湿要更加注意,若使用含皂碱类的清洁或保养产品,或是清洁的次数太过频繁,都会使原本属于干燥的肌肤更加雪上加霜。

清洁保湿品安全选pH值5.5较适当

在保湿、清洁用品的挑选上,不妨选用pH值5.5左右弱酸性的护肤产品,皮肤较容易吸收利用,且不易产生刺激外,还能够避免过度清洁造成肌肤的伤害,达到维持皮肤的生态平衡、角质层水脂膜稳定,发挥除臭、抑制细菌感染的效果。

因此,对于有敏感性肌肤、皮肤疾病、干性肌肤困扰的民众,在日常的保养、清洁上,除了注意清洁、保养产品的酸碱质外,更要选择具有抗发炎、舒缓肌肤发痒症状、强化皮肤新陈代谢的产品,才能****皮肤的不适,达到预防、舒缓的作用。

皮肤干燥的人问题多清洗注意水温

此外,建议有皮肤干燥问题的人在清洁皮肤时应注意水温的控制,不宜过热、过冷,*佳的水温大概介于30至35℃之间,对于皮肤的刺激性*小,不只能够达到清洁效果,对皮肤还有镇静作用,有利于皮肤的代谢。

【养肌小叮咛】:

有敏感性肌肤、干性肌肤、易过敏的民众,在购买日常清洁、保养用品时,若无法确认产品成份,担心没未使用过的产品可能造成皮肤的敏感反应,或是不适合自己使用,可以在使用该产品前,将产品涂抹于手腕内侧测试,让产品滞留于皮肤表面15至20分钟左右,若没有不适症状产生,即可使用该产品。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