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错了美容院 小心“美女”变“霉女”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和各种保养机构的各种宣传真是令人心动,在这里,发丝可以变得飘逸闪亮如广告,肤色可以从白到棕任意选,牙齿可以抛光成闪亮的小聚光灯,各种来自五湖四海的排毒方式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没错,高科技的确会让我们变得更加美丽动人,还能抹去岁月在身上留下的各种痕迹,谁不希望能重塑青春和自信呢?但期待着魔术师挥舞美容魔杖的同时,你也要警惕:这个方法适合我吗?这种科技安全吗?卫生措施可信吗?走进美容院前,多看看,多问问,多查查,不然,花点冤枉*事小,赔上本来清秀端庄的五官和健康可就得不偿失啦!

Caution 慎重尝试医疗美容新方

医疗美容**建议:新式的美容疗法,在专业认定机构还没有明确其副作用时一定要谨慎选择,尤其是那些需要在皮肤上进行激光或者创口性手术的美容项目,可谓隐患多多,比如现在风靡香港的微针美容,就是利用带有微细刺针的滚轮在皮肤上轻轻按压,于表面造成微细创口并将护肤精华渗入其中,虽然一经推出就大受港人追捧,但微针美容并没有被医学界普遍地界定为**美容服务,很多女孩子在尝试后,皮肤出现痒痛、红肿、脱皮、暗疮恶化、毛孔发炎等症状,所以**说得对:美容有风险,尝试需谨慎!

果酸

***的酸也是“酸”

果酸护肤是很多美容院的主打项目,“果酸***,多做几次也不怕有副作用”,如果听到这样的***好马上转身走人,因为这是大错特错的!

果酸说到底也是一种酸,尽管它是***的提取物,但只要是酸,就具有一定的腐蚀性,而恰恰是因为它具有这种微弱的腐蚀性,才能将皮肤表面老化的角质层、浅色斑、细小的皱纹“洗掉”,再加上新表皮细胞的长出,皮肤自然会变得细嫩一些。

懂得了果酸原理,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果酸美容的效果非常有限以及为什么“***”也会有副作用了——果酸并不能制止肌肤自然老化及**去除深入肌肤底层的色斑,长期使用或者一次使用的量过多容易出现皮肤灼伤和过敏,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薄。同时,使用含果酸的护肤品,会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吸收,增加晒伤的几率,肌肤会因抵抗紫外线而变得又粗又韧,形成更深的皱纹,患皮肤癌的几率也会上升!

这样做,更安全

●请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先将果酸产品擦在前臂内侧皮肤或者耳后,5?10分钟后,如发现皮肤又红又痛或有不能忍受的瘙痒、灼痛感,马上放弃。

●果酸产品浓度不一,选择时要多留意。一般情况下,果酸浓度在4%以下可以自己在家使用,4%?10%之间应在美容顾问的指导下使用,10%及以上则需要皮肤科医生的指导。

●使用果酸美容产品时,*好用一次停两周,给肌肤充分的休息时间,另外一定要做好充足的防晒工作!

美发

警惕偷偷潜入的血液杀手

无论是五颜六色的美丽染发剂,还是润发滋养的发膜、烫发剂、拉直剂,任何的染发护发用品都不可避免地会用到各种各样的化学制剂。一般来说,以上这些美发用品分为“天然”、“化学”两大类, 天然类染料大部分是从植物中提取的,而化学类染料则是由石油等产品通过化学方法合成的,这后一种,就可能是可怕的血液杀手!

美发用品,尤其是染发剂中的苯及其衍生物是强致癌物,这些化学物质被涂抹在头皮上,经过加热,渗透至皮肤,随血液进入全身循环,或者默默地从呼吸道潜入肺部,直接进入血液循环,影响造血系统,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和急、慢性白血病等血液疾病或恶性肿瘤。

这样做,更安全

●护发染发时尽量挑选***用品,但即使如此,也要提前**在小片皮肤上做实验,如果出现红肿瘙痒的过敏现象则马上另换一种。如果在护发过程中出现头皮发痒难忍,一定叫停,立刻清洗。

●过敏体质,血象异常,有血液病史,或者肝、肾功能不全的顾客在做美发项目时一定要注意,*好只剪、吹,绝不染发烫发,洗发也*好用全天然的洗发水。

●使用染发剂不要过频、时间过长,护发产品要购买品质稳定的种类。

●常常需要做美发的女孩子,*好自备一套发刷和头皮按摩棒带去美发店,避免头皮屑、真菌、癣菌等公共交叉感染。

精油

藏在劣质品里的健康隐患

精油在美容院里一般有两种基本用法,一是用来做排毒,二是用来做香熏等芳香疗法。以精油的名义打出来的排毒项目的名字总是神奇莫名,其实,精油本身的排毒作用非常小,所精油排毒通常是通过按摩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带走体内废物。所以如果美容院强烈**某种昂贵的精油的理由只是因为它能迅速排毒,还是不要轻信为好。

芳香疗法其实是一门涉及到中草药、针灸、病理药理、呼吸循环等多种知识的复杂项目。精油的名称、品种、作用也非常繁复,而且不同于普通化妆品,它和中草药一样具有一定毒性。因此,尽管精油有改善肤质的作用,但操作时必须十分谨慎科学。精油浓度很高,过量使用会导致皮肤表面无法新陈代谢,形成灼伤,使皮肤发黑。而且,我们对精油的了解一般都只停留在“薰衣草能安眠,柠檬能祛斑”这种程度,不可能一眼分辨出精油的优劣,如果不慎用到了劣质的精油,痒和疼都是小事儿,严重者还可能引起色素沉着,甚至引发病毒性传染病。

精油不同于普通化妆品,它和中草药一样具有一定毒性,因此,尽管精油有改善肤质的作用,但操作时必须十分谨慎科学。

这样做,更安全

●在选用精油美容项目前,一定要问清成分、用法和禁忌。有些美容院推出的“香精油”中添加了矿物油和香精,不能作用于皮肤,只有从植物中提取的纯芳香精油才能用于美容护理。

● 如果皮肤有过敏的先例,精油的稀释比例要调低(即精油分量减少、基础油或霜增加),使用前要做皮肤测试(12小时后再正式使用);有些女孩子可能只对某种精油有过敏反应,一般而言皮肤敏感者在使用柠檬、薄荷、茶树等精油时,均要做敏感测试。

●使用精油时注意不要接触敏感的黏膜周围,如口腔、鼻孔、眼睛等部位,若不小心接触了,应使用蘸有植物基础油(如甜杏仁、葡萄籽油)的棉花球反复轻轻涂擦稀释。

●有些芳香精油(如柑橘类)是含光敏特性的,它会与太阳光紫外线产生化学作用,因而令皮肤大量产生黑色素,故此应避免日间使用在面部。

Tips

如何分辨精油的品质?

1.通常精油都易挥发,所以应该装在深色瓶子中,透明瓶装且非常稀的是勾兑的劣质精油。

2.纯正的精油滴入热水中,会散成一颗颗小油珠,并渐渐融进水里,劣质精油则会成片漂浮在水面。

3.将精油滴入空杯内,纯正精油会挂着杯壁,而劣质精油将流到杯底。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