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保养品 乳化技术决定产品成败?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除无油配方的产品外,大多数保养品的乳化工艺也成了直接影响产品肤感以及渗透性的关键因素。那什么是乳化?这些决定产品成败吗?

什么是乳化?

乳化说白了,就是两种不相溶的液体,如油与水,在容器中分成两层,密度小的油在上层,密度大的水在下层。若加入适当的表面活性剂在强烈的搅拌下,油被分散在水中,形成乳状液,该过程叫乳化。

正选择化妆护肤产品中表面活性剂的主要考虑是能发挥***化、增溶和分散作用,同时对表皮细胞结构的不良反应减为*小。

卸妆油乳化问题

卸妆油是一种加了乳化剂的油脂,可以轻易与脸上的彩妆油污融合,再通过水乳化的方式,冲洗时将脸上的污垢统统带走。卸妆油所使用的油脂及乳化剂是决定产品质量的要素。

卸妆油配方:一般都是油+表面活性剂,其中表面活性剂的比例从5%到10%不等,甚至还有更高的。

卸妆油的配方中,油本身是相对稳定的介质,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作为卸妆油,必不可少的是遇到水乳化,那就一定少不了添加表面活性剂。表面活性剂很有可能成为伤害肌肤的罪魁祸*,它有一个在生物化学中的用途,就是用来打碎细胞膜,来提取细胞内的活性物质。所以,你知道自己的皮肤为什么受损了,细胞膜被打碎了,角质层的细胞遭到破坏,面部皮肤失去了一道天然屏障,水分流失就在所难免,当然再怎么补水也没用了。

乳液和面霜有什么差别?

在很大程度上,乳液和面霜其实是一种东西,只是呈现出的形态有较大差异而已。刨除产品有效成分的浓度、水分值、油相成分比例等考虑因素外,乳液和面霜*主要的区别就是乳化工艺的不同。

常见的乳化的种类

1、油包水(Oil/Water)

油相成分的比例要比水溶性成分高很多,此类产品中的油脂一般为矿物油,保湿效果强但渗透性差,使用后的肤感较不舒适,但由于具有价格低廉且保湿性优异的特点,通常是超市开架线中比较紧俏的产品,比较适合肌肤极度干燥且不过分追求护肤功效的人群使用。

2、水包油(Water/Oil)

油包水配方的保养品肤感较为舒适,亲肤性好,质地也更为水润,所以市面上大多数成熟品牌系列的乳液或面霜产品多数都采用此项乳化技术,消费群体的受众面比较广,但对于追求密封保湿效果的人来说产品的保湿效果可能不如采用油包水技术生产出的冷霜类产品来得强劲。

3、水包油包水(Water/Oil/Water)

此类产品对生产工艺具有较为严格的要求,所使用的原料也比较昂贵,所以产品的价格通常也比较高,适合保养理念成熟,有足够经济能力且追求奢华护肤体验的人群使用,渗透性更好,且使用时不会有油腻感。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