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成分防忽悠 重重保护是否物有所值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新美白季

话说今年美白都在推AA2G(抗坏血酸葡糖苷:A***byl Glucoside,一种葡萄糖和维生素C的结合物)。上周看了8支**美白精华,有7个都是AA2G为主要功效成分。不过在不同品牌的文宣里,被赋予了 各种名字“XX净斑科技、XX驱除技术、黑色素睡眠因子、稳定化VC等”,乱花渐欲迷人眼。其实吧,有些产品可能本身还挺好的,配方和技术理论都不错,* 后给毁在神叨叨的文宣里了:普通用户看不懂,专业人士说忽悠,两头不落好。技术不懂市场语言,市场人员不懂技术,于是……就酱紫了。

要说美白方面有什么亮点,幸好有一种新的巴布剂美白面膜问世。这款面膜改写了面膜的边界,可以每天使用,使用时间长达6~8小时,采用一种新型的载 体技术持续缓慢地释放美白功效成分到皮肤中,这可能是**款由皮肤科医生参与设计的面膜,并且通过了医学临床试验,对于黄褐斑这类严重的色素问题都有良好 的改善效果。这种载体技术将来可能用于更多功能的面膜中,总算给中国人长了一回脸,不过载体基质仍然来自日本,算是打个平手么?

看这一美白季,正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一枝红杏出墙来。

护肤油

反对乳化剂、人工香精、防腐剂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于是乎各种无添加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大概是觉得没有什么新亮点了,打起了复方精油的主意。这不,很多牌子都开始推护肤油了。

其实护肤油还真是个好概念,乳化剂长期过度使用确实会破坏皮肤屏障,防腐剂也确实是致敏的**嫌疑,所以护肤油算是回归天然的一种做法。不过仔细研 究过各家配方之后,发现虽然同叫护肤油,其实各家差别还真大,一些牌子确实就是复方精油,堪称天然;一些牌子却是用合成酯+香精制作,令人大跌眼镜。还有 的牌子虽然用了天然油,却没有做好抗氧化体系,导致一股子哈喇味儿。要说,买护肤油还真得看看成分表才行。

胶原蛋白大辩论

吃胶原蛋白到底有没有用,每个人都很关心。部分营养学家死不承认它有作用,并在微博和其他媒体上可劲儿宣扬这一观点。可是千千万万人吃都有效果,也 不能把效果都归结于心理感受是吧?冰寒不信这个邪,查阅了近年来国内外关于胶原蛋白对皮肤作用的研究文献,从体外试验到动物试验到人体试验,所有试验都证 实了胶原蛋白的作用,倒是说胶原蛋白没有用的人,没有提出任何一项有力证据,那些论据要么逻辑上不通,要么就是主观猜测,冰寒写了一篇正式的综述论文发 表,又写了博文针对性地予以反驳。虽然还是有营养师不予认可,但从此营养师阵营也明显分为两派。这场争论在新浪微博上持续数月,影响了上**人。争论还会 继续下去,但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总有**会水落石出。话说,你不理不等于没有,你没看见不等于不存在,光凭主观猜测,有时真不靠谱。

果酸和水杨酸疑云

果酸和水杨酸这两年似乎借一些风头热了起来。要说吧,其实这都是几十年前的东西,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热了。有公司宣称自己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果 酸和水杨酸去角质的好处,而且还一直声称:敏感性皮肤也可以用,因为果酸可以让皮肤变厚,水杨酸只是针对性去除毛孔里面的老化角质。

初一听这理论我觉得很奇怪,皮肤新生细胞的速度是一定的,你把面上剥了一层,下面来不及长,它怎么会变厚呢?更何况我天天听一些妹纸诉苦说自己用了 水杨酸果酸神马的皮肤发红啊刺痛啊起疹子啊。我是有点皮肤学基础的人,果酸和水杨酸的作用机理和效果也有一些了解,但是说得太神了我也觉得难以相信。

心一狠又开始虐待自己了,阅读了一些国外的研究文献,才了解到:果酸确实可以让皮肤变厚,但主要是**层(果酸可刺激**胶原蛋白合成),表皮也可 以略微增厚,但增厚的是棘层,角质层可是显著地变薄了。矮马!角质层才是起保护作用的基础,它薄个30%那可是不得了的事儿。又查到,水杨酸原来会让皮肤 整体厚度变薄,不能刺激**胶原蛋白增加,所以没有抗皱作用。

总之,我的怀疑得到了证实:敏感的、干性的、炎症性的皮肤,离这些酸远一点。真有单纯性粉刺的、毛周角化、角质层异常增厚的,可以用。至于抗皱抗老,能替代果酸且又没有刺激性的可就太多啦!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