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保养品搓泥7大诱因 你躺枪了没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有时候在使用保养品或是底妆产品之后出现的“搓泥”现象是**可以避免的,前提是你必须摸清自己的肌肤现状,同时避免在使用美容品的过程中犯一些你并不知道的“低级错误”。

Reason 1:角质层厚重

角质层是肌肤*外延的部分,有众多半凋亡和已经死亡的角质细胞构成,当一些死皮细胞没有及时脱离就会在肌肤表面筑起一道“墙”,而保养品就会在这道“墙”上搅拌在一起,也就是肉眼直观可以看到的搓泥或者起白屑。

Reason 2:肌肤屏障受损

肌肤的屏障能够直接反应肌肤外观,并决定对保养品的接纳能力,当肌肤屏障受损时,保养品就难被肌肤充分吸收,这时要做的是使用更温和的保养品来减少刺激,同时补充细胞间质和必要油脂来完善肌肤的防御能力。

Reason 3:保养品渗透性不好

保养品的渗透性欠佳也会导致搓泥,特别是*先使用的保养品如果含有难以渗透,亲肤性欠佳的成分就会让后续的保养品在肌肤表面“打成一团”。

Reason 4:保养品胶质成分过多

保养品中添加胶质成分能让使用感更清爽,同时增加产品的粘稠度,让产品从视觉上看起来更“营养”。但如果使用太多含有胶质成分的保养,待产品中的水分蒸发之后大量胶质就会搓泥。

Reason 5:保养品中含有颗粒成分

很多面霜或是防晒霜中都含有比如云母、二氧化钛或是氧化锌之类的颗粒成分,这些成分在使用完之后能让肌肤看起来很有光泽感,但如果这些成分与之前使用的凝胶或是啫喱类产品相遇就很容易搓泥。

Reason 6:保养品属性不同

在天然的保养品也必须在工艺和配比技术完善的前提下制作完成,这也就是说保养品中的成分往往有不同的电离子属性,当这些成分的离子属性不兼容时就很容出现搓泥的现象。

Reason 7:护肤流程太过冗长

如果肌肤状况良好,使用保养品的过程中也已经*大限度的避免了不兼容成分的冲突,但依旧会搓泥,那就要考虑一下护肤流程是否太过冗长,是不是多瓶精华类产品一起使用,因为当肌肤无法吸收这些额外补给时,无法被利用的这些物质就会发生搅拌搓泥。

看了保养品的7大诱因,你躺枪了没?下面小编再来跟大家八一八如何避免保养品搓泥现象的诀窍吧。

1.保养前先温热双手

我们在使用保养品之后要用温热的双手包覆整个面部区域以促进保养品*大限度被肌肤吸收,其实在保养流程开始之前,搓热双手也是*关键的一步。保养品中很多用于溶剂的成分在低温状态下会呈现类似于“凝结”的状态,所以*好能借助双手的温度来将它们“融化”开,从而避免搓泥。

2.定期护理角质

角质层是肌肤*外层的屏障部分,而当这个部分被大量老废角质细胞占据之后,肌肤的吸收能力以及新陈代谢能力就会下降,这样一来,保养品吃不进去,搓泥也就难以避免了。根据肌肤的状态以及耐受性,使用酸类焕肤或者物理磨砂型的价值护理产品,每周1-2次左右就可以有效改善搓泥的尴尬。

3.简化护肤步骤

很多时候涂抹保养品搓泥的现象其实也是在提醒你当前的保养流程太过于冗长,需要尽量精简护肤步骤,一般来说,除了化妆水、保湿产品外的加强护理单品数量不建议超过3个。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