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洗澡吗?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厌倦了不听话的干枯头发?是时候让你的洗澡方式改头换面了。

我们洗澡时,容易以截然相反的不当方式结束:要不时间极短(就像跳进喷头底下转个圈就出来),要不时间长得足够一轮沉思——以致头晕眼花,几乎失去意识,踉踉跄跄迈出浴室。*后,两种方式都会对头发和护肤带来莫大影响。

皮肤**和头发**表示,洗澡不仅仅是让你洗去体味,变得干净——还意味着明亮肌肤和满脸痘印的差别,以及模特亮泽秀发和暗哑乱草的差别。

不能忍受干燥、粗糙的肌肤,以及长痘的后果?赶紧摆脱你习以为常的洗涤泡沫、不科学的冲洗法、重复的惰性,并检查一下,你是否有以下不良的洗澡习惯。

1.浴室充满蒸汽

危害性:放松的时候,过热的洗澡水会剥落皮肤和头皮的油脂,让你变得干燥,洗澡时间越长后果越甚。结果:被烘干的皮肤需要你涂抹大量乳液补救,却毫无裨益,甚至开始发痒、脱皮。

对策:保持洗澡水温适中,刚好能打开皮肤毛孔和毛外皮,保持皮肤和头皮滋润,必须的油脂不减少。美容*****后阶段用冷水冲头发的古老建议——冷水非常适合,因为它能让头发的毛外皮闭合且光滑,热水则让毛囊过渡膨胀。但也不意味着,当温水澡是你的承受底线时,你就无药可救。只要水温不过热,发质依然能保持良好,不会因水而受损。

2.每天洗澡

危害性:*先要向洁癖者致歉,但很多**都秉持一致意见:“每天洗澡,弊大于利。”的确,洗澡过多,会夺去皮肤上宝贵的天然油脂,并降低它的酸值。低酸值意味着皮肤偏碱性,对抗细菌炎症、皮肤损伤和疾病的能力减弱。

对策:假如你每天工作的满头大汗,不洗澡无法入睡,就另当别论。把洗澡时间控制为隔天一次,每次尽可能10分钟左右。为什么?因为10分钟足够让温水打开你的毛孔,滋润皮肤,而不会让皮肤干燥。回想一下,你脱毛之后,总是要做深层护理。类似地,洗澡水越热,时间越长,更多的皮肤伤害,会让你不得不随后补上护肤产品。

3.洗澡时没有从“头”开始

危害性:如果一进浴室匆匆洗澡,并把护发素留到*后用,那么头发就会处于容易受损的环境里,变得暗哑脆弱。

对策:洗澡前,先用梳子把缠绕的发丝梳理畅顺。因为水会让发丝变弱,湿发尤其容易暗哑和断裂。美容**建议,洗澡前,先用混合鬃毛梳子理顺发丝,减少缠绕和拉扯。当你一走进浴室,要尽快加洗发水和护发素。深层护理的做好方式,就是洗澡初始阶段就开始。先洗头,冲洗,挤出(不要用力拧)水分,涂上你的产品,戴上浴帽,这样有助渗透。

4.使用肥皂

危害性:根据美国皮肤科学学会的研究,传统肥皂、抗菌肥皂和很多香薰肥皂,含有刺激的原料,容易夺取皮肤的天然油脂,让皮肤变得紧绷起皮。

对策:皮肤科**建议用无皂基保湿沐浴露代替肥皂。如果你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清理需要注意的关键部位就非常重要——身体的凹陷部位、胸部底下、两腿之间——当涉及到私密部位,要控制好清洁和芳香的身体洗涤产品,因为它们有可能破坏身体的微生物平衡环境。

5.使用丝瓜刷、毛巾或仅用手

危害性:涂抹沐浴露之前,你可能要慎重考虑涂抹的方法——丝瓜刷对于脆弱的皮肤来说,刺激性太大;仅用手不能**完成任务;该死的毛巾可能是细菌和霉菌的温床,或者引发毛囊炎(尤其是过渡剃刮的毛囊)。

对策:**身体去角质的缓冲产品,温和去角质,干得快。并且使用一段时间后,要让产品“休息”一下,处于**干燥的状态,避免长期的潮湿状态。

6.经常洗头

危害性:肥皂会夺取皮肤的保护油脂,洗发水也会对脆弱的头皮和头发做同样的事。如果用了护发素,还是觉得头发像一堆稻草,就要考虑减少洗头次数了。

对策:然而,每个人的头皮都不同,因此没有一条万能标准能用于所有洗头水,但**表示,洗发水越少越好……因为头发其实没那么脏。如果是容易出油的发质,可以用干型洗发水或干型喷雾吸收油脂,提起头皮上的发根,就能隔天洗头,而不用天天洗。一个星期洗一次头,也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头上没异味或痕痒感。通常一个星期洗两次头*适合。

7.洗脸没有放在*后一步

危害性:如果你利用浴室的蒸汽,在喷头下洗脸,而不在洗手台洗脸,你可能要夸夸自己。如果你在洗完头前洗脸,你可能就做错事了:流淌的洗涤产品(不是专为脸部设计的),会堵塞张开的毛孔,在发际线引发粉刺问题。

对策:如果你容易长粉刺,就要洗澡时洗脸。皮脂、油性的脏东西是痘痘的根源,洗澡时呈液态。但是,**洗完头、涂完并冲掉护发素之前,先不要洗脸。为脸部选择滋润的膏霜型清洁配方——千万不要尝试把沐浴露或肥皂涂在脆弱的脸部皮肤上。

8.剃毛过程不讲究

危害性:如果你剃毛时很匆忙,很长时间地拿着剃刀,在腿上心不在焉地刮着,而没有预先为皮肤状态准备好,你可能会导致毛发倒生、皮肤痕痒和疤痕遍布的恶果。

对策:剃毛的重要法则?皮肤**建议使用锋利的剃刀。这意味着,每5到7次剃毛后,就要更换剃刀,且不要把剃刀放在浴室,以免潮湿生锈。如果你的毛发容易倒生,使用单层或双层刀片,顺着毛发生长放下剃刮。

另外,**也建议,剃毛之前去角质,有助缓和死皮细胞下的倒生毛发,提高剃毛效率。帮助补水,可以用保湿剃毛膏代替沐浴露,之后只需用热水简单冲洗皮肤。尽管每个人的剃毛习惯不同,但根据皮肤科医生的建议,*佳时间是在晚上。当你睡觉时,生长激素加快运作,让剃刀造成的受损细胞修复和再生。

9.太快离开浴室

危害性:离开温暖的浴室是痛苦的事,但极速擦干身子,只为了避免室外凉风吹,却会让你前功尽废。粗鲁地用毛巾擦身体带来的伤害,大于冷风造成的皮肤干裂。同理,用毛巾擦完头发,再包起头发,会让处于*脆弱状态的头发容易断裂。

对策:迈上地毯后的草率,会破坏了洗澡带来的好处。用蓬松的毛巾轻轻按压或轻搓身体。然后,结束沐浴的5分钟内,涂抹油脂和乳液锁住水分,充分利用湿润的皮肤和扩张的毛孔,接着再打开浴室门。

至于头发,用毛巾轻轻挤出多余水分,千万不要拧拉,这比起用毛巾包头发更好。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