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开广告语 找到超般配的精华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要用精华类产品?用*简单的一句话来解释,因为它的功效强大。精华类产品通常拥有明确的功能性和针对性和各品牌的**技术和核心成分,而为了让这些有效成分*大化地发挥作用,精华类产品的研发人员总是尽可能地提高有效成分的浓度,并通过一系列的促进渗透的技术手段,提升肌肤对有效成分的吸收。

俗话说得好“浓缩的才是精华”。当你感觉其他护肤品有点“鞭长莫及”时,精华类产品就是你的给力及时雨。

精华液给力点:**渗透力

水质的质地不会给肌肤带来负担,还可以让高浓度的各种有效成分迅速渗入肌肤。

●成分特点:它和化妆水一样含有大量的水分,并添加各种亲水性的保湿剂,如小分子的甘油、丁二醇,以及分子量较大的透明质酸和胶原蛋白。

●主推功能:除保湿外,以抗老、美白等功能性产品居多

哪种精华*给力?

不少人对精华类产品的*初印象,就是躺在手心的那一滴晶莹剔透的露珠,以至于当精华乳霜和精华油接踵而来时,总感觉有些惶惑,到底哪种才好用?

其实,这几种质地的精华类产品各有擅长,要说哪种更给力,全看你的肌肤需要什么样的呵护。比如,以肌肤*需要的基础工作“保湿”为例:

精华油的保湿功能很强,它不仅能够像衣服一样覆盖在肌肤上,还能够渗入角质层,即时缓解缺油造成的肌肤干燥,同时**肌肤屏障,增加肌肤的持水力,从**解决干燥问题。

但在高温的夏天,肌肤本来就容易大量出油,如果这时护肤品中再含有大量油脂,可能加重肌肤的负担,因此这时清爽的水质精华液就显示出自己的优越性了。当然,肌肤除了按需“饮水”,还要有油脂覆盖在表面以减少水分的蒸发,这时可以使用含油的精华乳霜,它兼具精华类产品的渗透吸收力和霜乳类产品的持久锁水力,在干燥的空调环境里是层**的保护罩。

精华乳霜给力点:功能持久性

继承精华类产品的**渗透,同时因为油脂含量较高,又能更好地在肌肤表面锁住水分。

●成分特点:少量的油性成分可以在增溶剂的作用下溶解在水性基质中,但更多的油脂只能成为被水紧紧包裹的小液滴,让精华从透明的水露状转变为蛋清样。

●主推功能:持久保湿和**

精华油给力点:超水润救星

在寒冷干燥的季节依然能为肌肤提供滋润保湿,让肌肤回复水嫩弹性,同时也可以对抗因干燥而产生的小细纹和表情纹。

●成分特点:不含水分,**以“油”为主要成分,通常需要在肌肤上轻轻**以促进有效成分的吸收。

●主推功能:保湿

看说明书很重要!

有些油状精华类产品会使用一些特殊的挥发成分来包裹抗氧化剂,使用时需要静候包裹成分挥发,释放出有效成分后,再继续后续的步骤;有些抗氧化精华类产品则被设计成遇水释放高浓度的维生素C,如果之前先用了化妆水,那么维生素C在渗透进皮肤细胞之前,就被释放在肌表了。所以,请一定要认真看说明书或听柜台**的介绍哦!

含有持续凝聚水分的透明质酸和为肌底锁水的白茅精粹。

那,神马又是肌底液?不就是精华液吗?

NO,肌底液中的“肌底”2字与表皮中唯一有正在分裂细胞的部位“基底层”谐音,所以我们可以宽泛地认为,“肌底液”指的是一种能够通过“基因保养”让肌肤焕发新生的产品。比如以巴黎欧莱雅的青春密码活颜精华肌底液为例,它就是应用了双歧杆菌发酵产物、腺苷、水杨酸鞘氨醇等一系列成分来影响细胞内蛋白质的合成。

但是无论采用了哪种成分,基于肌底液自身的定位,它都不是在朝夕之间可见功效的。因为那些焕发了新生的细胞要经过约为28天的长途跋涉才能从基底层来到肌肤*表面的角质层,也才能让使用者真正触碰到它们的变化。而且,只有持续使用才能不浪费前期已经取得的成果。

肌底液必须这样用!

●搭配其他精华类产品

肌底液大都只能提供*基本的保湿功能外加主打的“基因保养”等调节功能,无法完善地将美白、抗氧化一并抓起。如果期待更多功效,还需要配合使用其他精华。

●*先接触肌肤

为了加快其他产品的吸收,肌底液中还会含有一些促进角质脱落的成分,其功效类似于果酸,但要温和得多。将肌底液用于其他精华类产品之前,也是充分发挥了它的这一作用。

为什么人人都爱滴管瓶

小黑瓶、小棕瓶、小绿瓶、小白瓶……各个版本的精华小滴管可谓精华类产品家族中的名门望族,可究竟为何起源于化学实验室中的滴管瓶包装会在精华类产品中如此盛行呢?一方面它所暗示的“科技感”迎合了现今化妆品界追崇科学的风潮,另一方面这种包装的确可以较好地保持瓶内产品的活性。

◎ 瓶身设计:深色玻璃瓶身遮挡住可能使某些护肤品成分变质的光线,而狭窄的开口则减少开启时空气的流通,尽量避免更多氧气进入瓶内。

◎ 滴管设计:小滴管将用量控制到以“滴”为精准单位,同时避免直接用手取用,杜绝了第一大污染源。在瓶内的精华品变少时,一些将尾部设计成弯曲状的滴管能让你更易吸取。

滴管瓶PK压泵瓶

滴管瓶和压泵瓶各有千秋。比如,滴管瓶总会允许一些氧气的进入,而优质的压泵瓶则基本避免空气进入瓶内,但瓶嘴残余的产品又往往容易被氧化;滴管瓶只能盛装稀薄的液状或油状产品,压泵瓶中则可以装相对黏稠和厚重的质地;滴管的胶头可能因为酸性成分或光照、氧气而变硬,而压泵瓶**不会有这个问题。

精华类产品宛如护肤乐章中*迷人的华彩部分,它拥有强大的技术含量,也拥有*引人注目的神奇功效。

向精华类产品提问,其实我不会用!

●精华类产品用在哪一步?

不要认为精华类产品一定要在化妆水后使用,现在有愈来愈多的以“导入”为理念的精华类产品可以用在护肤第一步,为的是促进后续步骤的吸收。这种精华类产品多是油状或乳状。这些产品通常在包装上都会有明确的步骤说明,不需要担心认不出它们。但也要记住,并不是所有油状、乳状的精华类产品都要在化妆水前使用哦。

●使用精华要不要**?

是不是只有紧致精华产品才需**手法?不,只要能保证在**时不剧烈拉扯肌肤,任何精华产品都可以通过**来加快吸收、提拉紧致或促使水分从淋巴排出。不过,**时要选择延展性好的产品,并且适当加大产品的用量。

●精华霜比精华乳更滋润?

实际上,这两种质地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在乳中加入适量增稠剂,它就会变稠成为霜,所以并不是精华霜就一定比精华乳中的油脂多,就一定比精华乳更滋润。要记住,在挑选护肤品时,只有更适合自己的产品,但没有永远适合自己的质地。

精华叠加=满头雾水?

即使是专业领域的研究者,比如化妆品配方专家张丽卿老师也曾无奈地说“当每种产品都已各自复杂化,就很难排出绝对的顺位”,更何况普通消费者?但就像“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一样,精华类产品叠加的使用顺序也有大概的规律可遵循。

●质地判断

精华油→精华液→精华乳→精华霜

通常而言,油状的精华类产品可以*先使用,待其**渗入肌肤后,再依次叠加精华液、精华乳和精华霜。

●黏稠度判断

美白精华类产品未必用在保湿精华之前!

从理论上说,含有大分子成分的精华类产品用在*后,含有小分子成分的精华类产品用在之前。但实际上,你很难真正判断一款产品中的分子大小。比如,一款美白精华类产品可能既含有易被肌肤吸收的小分子成分,也可能和保湿精华类产品一样含有透明质酸、胶原蛋白和增稠剂等大分子成分。因此,精华类产品的叠加顺序以肉眼可以判断的黏稠度来决定就行了。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