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用护肤品会中毒 这些相克混搭法不要用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一则防晒乳液混搭防蚊液发生中毒的新闻引起恐慌,一个消费者在涂抹防晒乳后再涂防蚊液双手发生红肿,敏感,而且还有晕厥的情况。

据医师解释,防蚊液的成分避蚊胺具有神经毒性,和含有二苯甲酮的防晒乳混用,会促使避蚊胺被皮肤吸收,从而导致皮肤过敏,严重的还会导致神经中毒,使人头晕目眩。所以建议防蚊液和防晒乳*好还是不要同时涂抹,要是真的两种都要一起使用,间隔*起码要半小时。

其实食物界存在的相生相克的原理同样适用于护肤品的,护肤品化学成分复杂,如果随便混搭使用不但没有发挥功效,严重时还会发生危险。所以想要更好的保护自己,又能利用护肤品,避免突**况,你需要了解一下护肤品的混搭原则。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从成分是否反应、步骤是否重复、功效是否超载三方面来判断产品是否可以混搭的依据。

1、会发生化学反应的成分不宜混搭

a、两种酸碱值取向不同的成分不可以叠加。

b、含有A酸类焕肤产品避免混用凝胶冻膜质地产品,后者会将前者的功效抵消掉。

c、避免使用含有水杨酸,乙醇,以及维A类成分产品叠加,这样会过度剥落角质,导致敏感。

2、不同系别产品护肤步骤重复不宜混搭

日系产品和欧系护肤品很不同可以混搭,但要**混搭产品**不能造成护肤步骤重复。因为这样很可能造成清洁过度,角质层受伤后,使肌肤失去了一道天然的“**门”。

其实大多数欧系品牌通过洗面乳+化妆水来完成清洁步骤,它们的水有二次清洁的本事,而大多数日系品牌却是卸妆油+洗面乳,化妆水只负责去补水保湿。如果你一开始使的是卸妆油+洗面乳,这一洗面乳已经有深层清洁的作用了,但之后你又换用了另一个具有清理皮层功效的化妆水,也就是相当于下了3次工夫。

3、功效超载的产品不宜混搭

功效相近的产品无论属于哪个品牌,其所含营养成分和工作原理都是类似的,而且大多品牌的主打的品牌又含有高浓度成分。所以,混用功效相近的产品**的作用就是功能叠加使营养过剩,而由于皮肤的吸收能力有限,只能造成营养的浪费,甚至可能引起皮肤的排斥反应。

1、基础保湿和功效性产品混搭

基础性保湿产品间混搭基本没有问题,它比较稳定,不同品牌基础成分虽然不同,但它们之间不匹配的概率相当低。同样,基础保湿品和功效性产品混搭也OK,像美白+补水、抗皱+补水、祛痘+补水的做法都行得通。

2、混搭肤品要注意使用顺序

不管是不同功效产品混搭,还是同等功效产品混搭,都要注意使用顺序,否则会造成搓泥或者不吸收的状况。一般来说,较稀薄质地的产品先使用,较敦厚的产品后使用,因为较敦厚产品会含有大分子成分来起到锁水的作用会阻碍后续吸收。

3、美白产品一般建议使用同品牌同系列的产品

美白产品活性一般较强,容易与其他物质发生反应,所以一般不建议不同公司旗下的美白抗斑类产品混搭。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