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妇收留流浪汉反被抢走金戒指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农夫与蛇的故事,相信谁都会耳熟能详。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出于好心收留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单身汉,可是她万万没想到,单身汉忘恩负义,转眼间就变成了凶神恶煞的*劫犯……2月16日,瓦房店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复州城派出所通过大量的工作,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行善

80岁老妇收留流浪汉

家住瓦房店八里村的刘老太,今年已是80岁的高龄。每天,她都会到田间干点轻便的零活。别看刘老太80高龄,那可是村里出了名的好人,谁家有了困难的事她都热心帮忙。2012年底,她认识了在村里打工的王某,王某无儿无女,也没有一技之长,就靠给别人打零工挣*,日子过得有上顿没下顿。心肠软的刘老太动了恻隐之心,将其带入家中,共同生活。

自从进了刘老太的家,王某表现得很勤快,把家里家外收拾得干干净净,周围邻居也都夸刘老太晚年有福。对此,刘老太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对他十分疼爱,认他为干儿子,视如己出。时间一转眼就到了2015年底,王某告诉刘老太自己准备到瓦房店市内找点活,而刘老太并没有觉得有任何异常。

遭劫

打倒老人*走金戒指

2016 年2月1日凌晨4时许,正在梦中熟睡的刘老太,突然听见“咔嚓”一声,睡梦中的刘老太本能地意识到有人闯进了屋里,由于屋里挂着窗帘,一时之间无法看清对方的正脸,刘老太的**反应是“有贼! ”正当她准备打电话**时,一名男子突然蹿出从身后勒住了她的颈部,刘老太呼喊“救命”,男子担心喊声引来人,立即用手捂住她的嘴,还顺势将她按倒在炕上,用手中的木棍连续打击头部,威胁刘老太交出手上戴的金戒指和身上*财。

刘老太被迫将金戒指和身上仅有的100元现金给了对方,男子从后窗逃之夭夭,刘老太随即**。

侦查

“干儿子”有作案嫌疑

瓦房店市公安局复州城派出所接到**后,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小偷是撬门入室,屋里并没有翻动的迹象。在走访中民警得知,80高龄的刘老太为人和善,与世无争,这就排除了矛盾纠纷引发*劫的可能。

从现场勘查看,*劫者熟门熟路,应该是对刘老太的生活起居非常了解的人。在进一步的询问中,刘老太陈述的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刘老太说*劫者说话的 “声音听起来耳熟”。刘老太平时跟干儿子王某生活在一起,民警经过走访调查,而王某前两天刚刚离开,王某有作案嫌疑的可能性急剧上升。

供述

好吃懒做,没*竟向恩人下毒手

瓦房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责令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很快,嫌疑人的踪迹就在监控中暴露出来,根据录像中该男子的体貌特征,竟然就是刘老太的干儿子王某。经过几天的努力,民警终于锁定了王某的落脚点,于2月16日在瓦房店一旅社内将其抓获。

经讯问,王某对*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1983年曾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出狱后,一直无所事事。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某来到八里村干活。其间,结识了好心人刘老太,刘老太待其像亲人一样,供其吃住。

由于王某认为村里干活挣*较少,萌生了去市内打工的想法。他在市里找工作的过程中,被眼前的繁华景象迷惑了双眼,将这几年积攒的*财全部挥霍一空。两手空空的王某无可奈何地回到了农村。

此时临近年关,享受了**生活的王某,怎么也耐不住农村生活的寂寞,可是没*的窘境又让他坐卧不安。思来想去,他竟然把*劫的念头对准了刘老太,全然不顾这几年来刘老太对他的收留之恩。在他看来,刘老太这几年肯定攒了不少*,年纪大,又没有什么反抗能力。 2月1日,趁夜深人静的时候,王某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撬开刘老太的大门,潜入其家中,并威胁其交出金戒指和百元现金。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