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防干燥 洗脸有讲究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冬季一到,皮肤更容易变得干燥缺水,除了平时要多喝水之外,洗脸也要科学有讲究,才能避免肌肤更干燥,拥有个嫩哒哒的肌肤。

早晨清水洗避免皮肤更干燥

冬天早晨洗脸,不需要用香皂、洗面奶等清洁用品,用清水即可,这样可以避免过度清洁带走脸部油脂,使皮肤更干燥。

由于日间有灰尘、电脑辐射等,晚上洗脸一定要使用洗面奶。洗完用毛巾轻轻擦掉水珠,注意要在皮肤还湿润的情况下,立即涂抹润肤乳,以免皮肤干燥。随着冬季温度降低,皮肤对于护肤品的吸收会减慢,此时可以配合三分钟左右的脸部**,既利于吸收,还能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冬天洗脸*好温冷交替

冬天寒冷,很多女性喜欢用热水洗脸,还想着热水可以顺便软化角质。实际上,过热的水除了软化角质外,还会伤害角质层。它能**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能达到美容效果。

冬天洗脸*好温冷交替,正确的做法是,用接近人体体温的温度来洗脸时*合适,用约35℃的温水洗脸,这样能够温和地带走脸部的赃物。洁面后用冷水冲洗,使毛孔收缩,提高皮肤弹性。洗完用毛巾轻轻擦干,立即涂抹润肤乳,以免皮肤干燥。

冬季洗脸次数不宜过多

冬季洗脸次数不宜过多。换季的气候容易让人变得皮肤干燥紧绷,如果还频繁地洗脸,就容易让脸上的水分一点点流失,所以*好减少洗脸的次数。洗脸时*好不使用脸盆,脸盆里的水不是流动的水,脸上和手上的脏东西都会洗到水中,再用这样的水洗脸就起不到洁肤的作用。因此洗脸时应使用流动的水,先把手洗净后,再洗脸。

39健康网小编提醒,有痘痘的人早晚都要用洗面奶温水洗脸,洗面奶*好不含皂基和酒精成分,否则会刺激痘痘。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