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一张面膜有多少道工序?原来有这么多秘密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姑娘们,你们真的了解那层膜吗?

哪层膜?

别想歪,品观君说的是那层天天贴在脸上的面膜,这样一层膜到底是怎么打造出来的?其中又有哪些标准,一张面膜的好坏到底有哪些要素来决定?

为此,品观君特地潜入了一家面膜生产的厂房,为亲们揭一揭这行业的秘密,让亲们看看这一张张面膜到底是怎么造出来的。

面膜原来是这么起作用的

要了解面膜的生产工艺,咱们就要先说说面膜的的护肤原理问题——面膜到底是怎么样发生作用的。

其实原理也不是太难,其实就是通过面膜的封闭性把脸捂住;这时皮肤上的毛孔被迫慢慢张开,水分和精华素营养缓缓地渗透入表皮的角质层,角质层的细胞在湿润的环境中吸饱水分和营养,这样皮肤变得柔润健康。

换句简单的话说,就是把毛孔捂开,让营养物质有渠道进去。

同时,面膜也有一定的清洁作用,肌肤与面膜长时间在湿润封闭的环境中密接触,毛孔扩张,有利于把毛孔里沾染的外界灰尘、化学污染物质和微生物清除掉。同样也有利于排除表皮细胞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和积累过多的油脂类物质。

还是换句简单的话说,就是把毛孔捂开,让垃圾有渠道出来。

能把毛孔捂开意味着面膜要有良好的贴合度;同时,为了能让皮肤吸收更多的营养物质,也需要面膜材质对精华液有良好的负载能力。


面膜生产其实不难

用行业内部人士的话来说,其实面膜整体的生产并没有太高的技术要求,技术人员打趣地跟品观君说,其实就是在加工厂里做好了膜布,混料好了精华液把两者装在一起封口就能拿出去卖了。

当然,品观君也知道这只是句玩笑话,虽然技术人员说得跟玩儿似的,里面却有很多技术规格,看似简单的东西里面往往都有很多玄机,爱揭秘的品观君怎么会放过呢?

厂房很很重要

和所有化妆品一样,面膜加工也很注重环境,毕竟是用在人身上的东西,而且是营养那么富集的产品,**环境的卫生是很重要的。面膜必须要在GMP标准的厂房中生产,各种消毒,各种卫生控制手段就不用赘述了,品观君在这里只举一个典型的例子:

所有GMP标准厂房都要求有层流环境,层流分**级、十万级和万级,这个级别参数指的是这种环境中1立方米空间里有多少粒子(灰层、细菌孢子等),级数越小意味着环境越干净,例如万级层流意味着这种环境中1立方米空气中*多只有1万个粒子,一般面膜加工都是采用**级层流或者10万级层流。

除了加工环境外,GMP标准里对储存、运输等各个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说上**一夜都说不完。

膜布材质决定一切

说完了生产的环境,品观君自然要说一下面膜*重要的一部分,面膜材质的选择。

刚才品观君说面膜膜布要有良好的贴合度以及精华液的承载能力,这一切都和膜布的选择挂钩,这里咱们先说说贴合度的问题。

品观君在这里说的贴合度并不是指的面膜剪切精细,能够贴满整张脸,这个太粗浅了,比方说品观君的同事小易君的大脸盘子用一张面膜是永远盖不住的。这里所说的贴合度指的是微观上皮肤表面的接触程度。

我们的都知道面膜是要能把皮肤上的毛孔捂开的,而我们的皮肤上有很多细致的纹理,就像地表的沟沟壑壑一样,好的膜拥有很细腻的纤维材质,可以直接嵌入到皮肤中的纹理里,**了皮肤的贴合程度。而普通的膜布纤维会比较粗大,深入程度就要差很多,这也是决定一款面膜级别的标准。

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面膜材材质由粗到细分为无纺布、蚕丝&天丝和生物纤维面膜三种,纤维*细腻的是生物纤维,纤维直径可以做到20纳米以下,这是个什么概念呢?一根头发比生物纤维面膜的纤维粗1000倍。而传统的无纺布面膜纤维大概比生物纤维面膜粗100倍。

从承载精华的程度来说,生物纤维面膜的承载能力要比普通无纺布好得多,能吸收更多水分的同时,还能把水分保持得更久。

从成本上来讲,生物纤维因为其严苛的培育环境,造价要高上很多,而普通的无纺布面膜能卖到1块*1片,造价可想而知。

当然,即便是同样材质的膜布里面也会分个三六九等吹来,咱们熟悉的黑面膜也属于无纺布面膜一类,同为无纺布,黑面膜中因为使用了备长炭等**原料,其成本也会高出普通面膜几个档次。同样是生物纤维面膜,部分厂商因为技术有限,会在漂洗膜布时使用一些化学用品破坏生物纤维的完整性,也会造成使用效果和价格的差异。

至于蚕丝面膜,由于原料产量十分有限,当前市面上很多厂商使用的可能并不是很纯正的蚕丝原料,只有少部分较大的知名厂商才有充足而纯正的货源。

精华液有多重,原来也有讲究

说完了膜布,肯定要说说精华液了,其实市面上各种各样的面膜都会使用了不同的精华液,成分、功能各有千秋,其实并不好说它们谁好谁坏,但一般要注意的是,面膜里*好不要有酒精、果酸、汞、激素等成分,以免造成对皮肤的刺激。这些都是常识了。

品观君来说点咱们不知道的,那就是一张面膜应该有多重?

不知道亲们有没留意自己手中一袋面膜的规格,普通无纺布面膜的容量通常都在25mL以下,而较好的生物纤维面膜一袋的规格能达到40mL,说白了其实还是膜布能够承载精华的容量问题,又回归到膜布材质上去了。

有的厂商会刻意要求增加膜布的厚度以吸收更多的精华液,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但也使用更多的材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牺牲面膜的体验感,这种事儿,就让厂商自己去权衡吧。

面膜为什么要用铝箔袋包装?

通常面膜都会选用铝箔袋来包装,因为它的表面一般都会有反光泽特性,而且采取多层制作,这让铝箔袋具有良好的遮光性,面膜中有如果有对光比较敏感的原料都会得到很好的保护。

同时铝箔袋还有很强的隔绝性,由于其具有很好的抗油性和柔软度,极大程度避免面膜原料与包装发生各种物理或化学反应,能够有效地**面膜在运输和储藏中的安全性。

为什么面膜上会有一层珠光纸?

面膜中的珠光纸其实是一个“衣架”,其作用是用来固定面膜的,因为面膜膜片本身很轻很薄,没有珠光纸的定型作用,面膜可能会在使用或者贮藏过程中被拉断或者折断。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