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高血压,要不要吃阿司匹林?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高血压患者都在用阿司匹林,这个药呢,不是降压药,但是在预防心梗方面挺重要。大家对阿司匹林的误解也很多,有些人觉得高血压就得吃阿司匹林,不该吃的乱吃;有些人又担心阿司匹林会吃出来胃出血,该吃不敢吃。

阿司匹林在心血管疾病的*疗和控制地位非常重要,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的高血压患者都要吃阿司匹林。

什么人需要吃阿司匹林?

根据 2010 年《中国高血压防*指南》,有以下这些情况的高血压患者,**每天应用 100 mg 阿司匹林:

有心绞痛、心肌梗死病史;

有脑血栓形成、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病史;

有增加血栓风险的血管炎病史(比如闭塞性周围动脉粥样硬化)。

吃阿司匹林胃肠道反应大的人,也可以用氯吡格雷(75 mg/d)代替。

没有上述情况的高血压患者,如果有以下情况,也**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每天 75~100 mg):

有高血压导致的器官损害,比如,左心室肥厚,颈动脉斑块,肾功能异常等;

有 2 型糖尿病。

如果经医生评估,10 年内发生缺血性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10 %,也可以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进行预防。

服用阿司匹林的注意事项

可能大家也了解阿司匹林有一定的出血风险,所以需要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有以下注意事项:

1. 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司匹林,一般医生会在血压控制比较稳定(< 150 / 90 mmHg)后才让患者服用阿司匹林。如果在血压没有控制好的情况下擅自服用,可能增加脑出血的风险。

2. 因为长期应用阿司匹林可能增加消化道出血的风险,所以应用前*好进行消化系统的检查,排除危险因素,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患者,在用阿司匹林前,*好先根*幽门螺杆菌。

3. 有活动性胃溃疡、严重肝病、出血性疾病的患者,禁用阿司匹林。

希望大家能够合理用药,如果医生没有**,不要擅自使用。如果医生告知你需要用阿司匹林,也不要因为担心出血的风险而不敢用。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