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故事|一位Alport综合征孩子妈妈的坎坷人生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引言

Alport综合征,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不传染,属于肾脏疾病。1927年由Alport AC.*次报道,临床上表现为儿童、青少年期血尿、蛋白尿、耳聋、青少年或成年早期出现肾衰竭,男性患者多于女性,又有明显的遗传倾向。1961年由Williamson DA. *次将此疾病命名为“Alport综合征”。

国内目前已有中国Alport综合征家长协会,这是一个由Alport综合征患者和家属自发成立的病友组织。我们陆续推出Alport综合症患者的故事,为你揭开Alport综合症患者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

我是一个来自北方的女人,今年40岁,儿子13岁。我性格直爽,还有着男人的狭义心肠。

古话说的好,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我结婚后就发现老公有严重的精神障碍,三天两**庭**,在孩子一岁生日那天我们离婚了,孩子的抚养权我没有争取过来。在我离开家乡的一年里,他一直都在寻找我,在孩子两岁生日时他找到我了,说了很多道歉和悔过的话,我很感动,再加上孩子送给别人带养,我很惦念孩子,于是和他复婚了。他一直没有工作,生活来源就是孩子奶奶的一点儿退休工资。为了生活,我在家里开了学生辅导班,日子**天好起来,但是我的努力和付出没有换回他的爱,他更是变本加厉地折磨我们,不给他*去赌就会实行家庭**。在一次补课当中,他把正在补课的学生都赶走了,把家里能砸的都砸了,能烧的都烧了。闹到零晨1点多,他闹累了,扬长而去。

我一个人坐在地上想了很多,他这么一闹堵了我的生路,孩子的幼小心灵也受到严重的折磨。于是我带着6岁的孩子坐上了开往南方的*车……因为我要是回娘家还会被他找到,我下定决心**回去,于是想走的越远越好,就这样来到了南方,投奔一个远房亲戚。

刚到南方人生地不熟,语言不是很通,我能做的就是马上找到工作,于是在一家饭店打工端盘子,这一切被孩子看到了,孩子说了一句话让我很欣慰,儿子说:“妈妈,你以前是令人尊敬的老师,现在端盘子,你能忍辱负重,都是为了我。”我哭了,说:“对不起儿子,妈妈没有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儿子却说,他得到的母爱比别人父爱母爱还要多。孩子懂事了,我真的很高兴,我们就这样过着简单快乐的蜗居生活。

一晃7年过去了,孩子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初三学习,放暑假期间报了4门补课班,我也在努力地工作着。2015年8月8日,孩子发高烧三天没有退烧,后肉眼血尿入院检查蛋白3+血尿4+。在经过一周消炎*疗,发烧*愈了,孩子病情却没有缓解,转院到****医院建议做肾穿,孩子由于害怕,不配合,只能开药回家休息。后来连续复查两个月没有缓解,医生再次要求做肾穿,做了孩子工作后在****医生做了肾穿,疑是alport综合征,因为a5缺失。医院要求做皮肤活检来确诊,几经周折,确诊iga肾炎合并alport综合征。听医生说孩子到20岁左右就有可能肾衰,如果那样……我拿着报告单麻木地走到医院外面大声哭了起来,我们的路在哪里……我该怎么办?怎么办!可是生活还要继续,我努力劝自己一定要冷静下来,努力面对现实。

自从孩子生病,我4个月没有上班,医疗费花了近4万元,都是用信用卡贷款看病,接下来我每个月还款加上房租,生活费,每个月的复查费和药费,让我感到很吃力。我和孩子都是的外地户口,没有医保,即使有医保门诊看病也不报销。能想的办法都想了,万般无奈下我给多年没有联系的孩子爸爸打了电话,除了得到谩骂,什么也没有……我又给孩子奶奶打电话,奶奶却说是你家遗传的,你们自己看病吧!

我明白了,只能靠自己了,孩子也觉察出我压抑的心情,**突然说:“妈妈以后你再要个孩子吧!让他和你做个伴,我以后不能好好孝顺你,你要好好活着。”听了孩子的话,我心如刀割,意识到孩子是多么爱我!多么不舍得离开我!我只说了一句,只要妈还活着就会有办法的!我这样鼓励自己,思想更清晰了,我要坚强起来,我要给孩子做个榜样。只要我们活着就要快乐地生活!活着就是希望!

为了更多了解关于alport综合征的护理和最新*疗进展情况,我天天在网上查资料,后来又有幸进了alport综合征家长联谊群,在这个群里,热心的家长们给了我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与安慰!让我更有勇气面对现实,面对生活!

《罕见病的创新十年》中文版发布

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经授权翻译美国PhRMA出版的《罕见病创新十年2005-2015》中文版,现限量免费赠送印刷版,欢迎大家申请!

每人限一本,先到先得!

申请方式:直接将您的信息留言给本公众号即可,信息格式“索取罕见病的创新十年报告+姓名+手机+地址”,我们统一用快递到付的形式邮寄给您。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