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近,?小药箱里这些药物备好了吗?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陕西省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前言: 过年是国人的大事,君不见,早早*购车票、机票,争分夺秒往家赶,大包小包往回拎。过年除了团聚外,重要的是吃、喝、玩、乐四件事,而家庭小药箱也应该有针对性地做些准备,以应不时之需。

吃、喝出了问题

藿香正气胶囊 适用于进食不当,又受风寒引起的消化不良、**、呕吐兼有轻度腹泻者。亦可用于旅途晕车、船等。剂量:每次4粒,一日2次。

思密达(蒙脱石散) 有吸收水分作用,用于病毒性或单纯性腹泻。其黏膜保护作用或可用于过量饮酒后胃部不适。每次1包冲水喝,一日2~3次。

胃肠舒(胆汁槟榔维生素B1) 有缓和的轻泻与*疗腹胀作用。每次2~3粒,一日2~3次。

多酶片(达吉) 用于各种饮食不节引起的消化不良。进餐时同服,每次2~3片,一日2~3次。

山楂丸 用于肉食积滞的消化不良。进食时同服,一次1丸,一日2~3次。

多潘立酮(吗叮啉) 针对腹胀、嗳气明显的消化不良,应在餐前15分钟服用,每次10毫克,一日3~4次。

保和丸 适用于饮食过度引起的脘腹胀满、嗳腐吞酸、不欲饮食,兼有腹痛、腹泻者。剂型不同,请按说明书服用。

山莨菪碱(654-2)、颠茄片 用于诊断明确的胃肠道、胆道痉挛所致腹痛暂时的止痛。常用量1片,一日2~3次。

出行、旅游遇麻烦 各类晕车药 预防用药应在开车(船)前15~30分钟服用。每次1片,一日1~2次。

西替利嗪 用于各种过敏性疾病,包括荨麻疹、接触花粉或特殊环境引发的过敏性鼻炎(流水样清鼻涕)、皮炎、虫咬性皮炎、轻度哮喘等。为安全起见,服用者不要驾车、登高。每次10毫克,一日1~2次。该药有助于轻度失眠之*疗,于睡觉前半小时服10毫克。

皮炎平 过敏性皮肤病外用,作用迅速。

芬必得(布洛芬) 用于各种急性软组织损伤(扭伤、牵拉伤、挤压伤等)、行走过度之肌肉痛、关节痛、神经性头痛,牙痛、感冒之浑身痛等,有消炎、退热作用。每次0.3~0.6克,进餐时同服。

扶他林软膏 外用止痛***。

创可贴 只能用于伤口整齐、表面干净***之刺伤、轻刀伤等。

甲紫液与注射用生理盐水 轻度污染伤口,可先用生理盐水冲洗干净后,用消毒棉签涂抹甲紫,有消炎、促进结痂的作用。

复方氨酚烷胺(快佳泰) 用于感冒初起时用,每次1粒,一日2~3次。

复方甘草口服液(棕色合剂) 用于感冒、气管炎之咳嗽,可利痰、止咳。每次10毫升,一日3~4次。

慢性病患者,药不能停 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病、哮喘、需要长期抗凝*疗(装过支架、搭过桥者)等疾病不能中断*疗的患者,请不要忘记准备足够的药物!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