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伸运动如何做 把握两大动作要领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假如你在运动的过程中常常无法达到预想的效果的话,往往是由于肌肉过度绷紧的问题,而这就需要拉伸运动来进行辅助了,肌肉僵硬会使得身体运动的效果削减,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在运动的过程中受伤,所以,在进行身体锻炼之前*好先做一些拉伸运动,提高身体的柔韧度,使得运动的效果*大化。二做好拉伸运动,两大动作要领很重要。

一、活动鸽子

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名叫梨状肌的一块臀部肌肉。以俯卧的姿势开始进行,双手撑住地面,将左膝抬起,直到提升到与肩膀相接近的位置,将脚踝置于右侧髋部边上,用前臂来支撑身体。脚背着地面,眼睛也凝视地面,同时胸部抬起,假如你身体柔韧性足够的话,尽量将胸部降低,贴近地面,双手伸直,置于身体前方。腹部保持收拢,盘底部的肌肉也要紧缩,脚趾弯曲着地,伴随着牵动臀大肌。脚后跟用力向下压去,但是也要注意不要损伤身体,左右**换进行,过各做五次,在每次的间隙时间,可以稍微屈膝着地放松一下。

二、C型曲线

这个动作要领训练的部位主要是背部的下方。屈膝坐于地面,双腿着地,离臀部的距离大约为30厘米。手肘向外,双手交叉,放于脚窝的下方,身体微微后倾,使得盆骨底部肌肉用力,与此同时,低头收腹,弯下背部。用鼻子呼吸,在吸入空气的同时,进一步的收腹,并且要抬起左脚,就像放在墙壁上一样,然后右脚则向下用力。在做完这些动作后,将身体**到起始状态时的动作,然后,再重复进行C形曲线的动作,左右脚要交替进行,每边脚做五次,在做的过程中,要是自己的身体状况制定相对应的目标。

以上两个动作要领能够帮助到各位运动人士更好的做好拉伸运动,让运动前后工作做得更好,使运动的效果事半功倍。如果能够确切的掌握以上两个动作要领:活动鸽子和C形曲线,将会获益匪浅,值得去尝试。

标签: 美容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