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是最好的药帖 你的姿势正确吗?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健走好处多,不仅能降血压、胆固醇,还能预防骨质疏松,但是,你的姿势做对了吗?日本运动科学家及医学博士表示,健走是*简单的有氧运动,适合年纪较长或 大腿肌力不够的人。但若以错误姿势健走,不仅强身不成,反而会造成关节或肌肉疼痛。快来看看你犯了以下几个NG的错误姿势:

日本运动科学家及医学博士汤浅景元在其著作《超健康对症健走法》一书中指出,健走时膝关节承受的压力较小,对下肢肌肉的要求也比较低,比起强度较大的慢跑相对安全许多,适合于患有退化性关节炎、年纪较长或是大腿肌力不够的人。

健走你走对了吗?4NG姿势别犯

健走虽然不像跑步强度大,但若以错误姿势健走,有可能会造成肩膀、颈部、膝盖或腰部关节、肌肉疼痛,因此在健走之前,不妨先检视一下,看看你是否也犯了以下几个NG的错误姿势:

NG姿势1/手臂摆动错误伤肩膀

健走时之所以会摆动手臂,主要是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但有些人为了让手臂前后摆动,反而导致肩膀疼痛。肩膀之所以会疼痛,是因为人类的关节并不适合将手臂往正前方或正后方摆动。因此,建议*好将手臂往斜前方、斜后方摆动,才能保护肩膀不受伤。

NG姿势2/脚尖先着地易跌倒

健走跟跑步不一样,健走时脚不会先抬高再落地,是以距离地面很近的距离,移动脚步再落地。当脚尖先着地时,有时会不小心绊倒或跌倒。因此,为了避免摔伤,*好用脚跟着地。

NG姿势3/上半身过度后挺伤腰

健走时将背脊挺直固然重要,但人体上半身的重量约是体重的60%,当上半身往后挺时,加诸于腰部的重量是体重的2~3倍,若持续以后挺的姿势建走,可能会使腰部受伤。为了避免腰部受伤,健走挺直背脊的同时,建议缩起小腹,这么一来就能避免上半身过度挺腰。

NG姿势4/步伐过大恐腰痛

当健走步伐过大时,会带动腰部纽转,虽然慢慢扭转不太会引起腰痛,然而当步伐加快时,却可能会让腰部因骤然扭转而受伤。因此,请以髋关节为中心,以舒适地步伐跨步行走。

【健康小叮咛】:

健走刚开始的5分钟,建议以先以缓慢的步伐热身,再以每分钟90~120步,走约30分钟至1小时。健走后若肌肉痠痛,应休息1~2天,若疼痛未缓解,可能是肌肉拉伤,须就医检查。

标签: 美容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