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屑洗发水每周只能用几次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头皮屑产生的因素有很多。要有3种情况:油性皮肤、饮食辛辣、精神紧张。此外,气候变化、睡眠不足、烟酒过量、血液循环不畅、肠胃消化不良等,也会导致头皮屑的产生。

头发一甩,“雪花”飘飘,头屑的烦恼让人既尴尬又无奈,而去屑洗发水的出现让他们找到了福音,几乎每次洗发时都会用,但这样做的效果真的好吗?答案是否定的。

“头皮屑产生的因素有很多。”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常建民告诉本报记者,主要有3种情况:油性皮肤、饮食辛辣、精神紧张。此外,气候变化、睡眠不足、烟酒过量、血液循环不畅、肠胃消化不良等,也会导致头皮屑的产生。

目前,市面上去屑洗发水的主要成分是酮康唑,可以抑制真菌繁殖,以达到缓解头屑多的状况。虽说效果****,但如果频繁使用,真菌药物会刺激头皮,使头皮上干燥、疏松的皮肤分解、剥落,反而加重头屑症状。

如果你只是轻微的头屑问题,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就**可以解决,少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以及高脂肪、高热量的油腻食物。洗发水可以买两种,一种普通的,一种去屑的,一周只需要用1次去屑洗发水,其余的使用普通洗发水就可以了。头屑严重的人,每周用去屑洗发水的次数也不宜超过3次。因为头皮屑不是在清洗过程中溶解,所以光靠洗是洗不掉的,过度清洗反而会破坏头皮表层起保护作用的油脂。建议这类人*好去医院就诊,待医生给出合理的诊断后,再根据头屑产生的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去屑方式。

标签: 去屑洗发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