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越高,寿命越长?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智商能够决定什么?在此之前我们或许都会认为,它将能决定一个人可以取得多高的成就,尤其是在科学探索方面。古今中外的所有科学家们,从阿基米德到祖冲 之,从郭守敬到牛顿,再到后来的爱因斯坦,无一例外,全部都是智商数值爆表的人物。而现在,根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发现:智商的高低除了能够决定人的学习和 接受等能力之外,还能决定人的寿命。当然,这里有一个限定条件,就是非自然死亡者除外。

这项研究*初来源于苏格兰的爱丁堡大学,早在 1932 年的时候,苏格兰当地**对所有 11 岁左右的儿童进行了智商测试。而在65年之后,苏格兰的两位研究人员 Deary 和 Lawrence 对这批当年接受过智商测试的人进行了全面调查。在当时,这批人已经 76 岁左右了,而他们的调查结果则显示:在这批人当中智商每提高 15 点,活到这一年龄的概率就增加 21% 。由于当时苏格兰**所开展的该项调查所选取的人口基数还是比较庞大的,因此这个数据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

在这一基础上,来自美国、德国和瑞士等国的科学家联合对各国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在不受到战争等意外因素的影响下,智商较高的人的确普遍拥有更长的寿命。

虽然目前具体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根据科学家的分析,很有可能存在以下两种原因:其一,智商高的人在生活当中的一些选择往往会更加正确,比如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等等。虽然这些选择本身与智商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但智商较高的人往往更容易判断出它们所有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更好地克制自己正确去处理这些事情;其二,智商是身体整体性能的一个体现。也就是说,智商越高的人,很有可能整体的身体条件本身就要更加优越一些。因此,其实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种说法并不是**的。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