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抵抗的历程(预防糖尿病)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1、血液里面的血糖逐渐升高,但是肌肉脂肪却能量匮乏,对于身体来说,糖就相当于汽车里的汽油,就是动力,但是车外面油桶里的油就是不能进入汽车的邮箱。

2、胰岛细胞拼命的工作,产生并释放了更多的胰岛素,满足身体的需要,胰岛素是开启邮箱阀门的钥匙,有胰岛素糖就可以进入肌肉和脂肪的细胞,然后身体细胞才能利用血糖,产生能量。此时胰岛细胞释放胰岛素的数量超出了日常需要量。

3、糖可以进入细胞并利用,但是糖的量多了,此时的糖就如同难民,需要有国家接收、安置、上学、就业。但是所有的细胞存储糖的能力有限,比如糖进入脂肪细胞的储存(参见:粮食吃多了增加脂肪、法国鹅肝与中国填鸭:见证腹型肥胖的历程、脂肪肝说:脂肪怎么就跑到您的肝上了?)

4、这些细胞接收的难民(糖)太多了,然后调整了细胞膜上的胰岛素受体,从原有的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变成了几把钥匙才能开一把锁,不让难民进入细胞,再多的社会**、再多的人道主义精神也无济于事,对胰岛素不敏感的胰岛素抵抗发生了。

5、因为我们解决不了基因和进化的问题,健康的饮食运动方式就是预防胰岛素抵抗、糖尿病发生的根本。

今天是小年,唐山营养札记给大家提前拜年了

羊年里,唐山营养札记发布的糖尿病预防科普文章,总结如下。

猴年将至,祝远离疾病,健康快乐。

不忘初衷、不失本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糖尿病足:预防之路何止艰难2015年07月04日

糖尿病肾病病友要注意饮食中的磷和钾2015年07月04日

糖尿病足甚于阿喀琉斯之踵2015年07月05日

防控糖尿病足2015年07月07日

糖尿病友:水果,**品还是必需品?2015年07月08日

糖尿病:低血糖,我们身边的杀手2015年07月08日

糖尿病友:要手术了怎么办?2015年07月10日

形形**的糖尿病低血糖2015年07月23日

糖尿病低血糖:自助与求助攻略2015年07月23日

加减法饮食方案:应对“三高”的另一种选择2015年07月25日

血糖15毫摩尔每升:大汗、心悸、饥饿……2015年07月26日

部分常见糖尿病检查项目意义参考2015年08月03日

改变生活方式,逆转肥胖与前驱糖尿病2015年08月14日

妊娠糖尿病热量计算与食谱设计学习讨论2015年09月10日

把握手心里的幸福:简易糖友饮食指导2015年09月18日

胰岛素的世界:依赖谁?2015年12月24日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