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译:为什么人们更倾向于购买23andMe的基因检测产品?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转》译是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类品牌栏目, **关注基因检测、细胞*疗、体外诊断、**医疗等转化医学领域,旨在传递国外***、新动态,同时围绕这些领域的知名企业、**观点、商业模式等也是《转》译关注的**。 根据哈佛医学院的*新研究结果,直销基因检测服务的购买者们通常希望通过基因检测得到他们家族遗传病史的完整信息。同时,与其他人一样,他们希望通过基因检测服务来提高自己的健康水平。

这项由医学遗传**Robert Green **的研究出版在*新的Genetics in Medicine 上,这项研究主要应用了个人基因组学冲击(PGen) 数据,后者是一项对23andMe以及Pathway Genomics直销基因检测客户的纵向研究,后者的研究初衷并不在于比较基因检测服务购买者的心理与目的差异。

在Robert Green的研究中,工作人员对23andMe以及Pathway Genomics的各种客户进行了跟踪调查,对他们在购买基因检测服务之前以及在得到检测结果六个月之后的态度、期望以及消费体验进行了统计与比较。该实验共有1600位参与者,其中80%购买了基因检测服务。调查结果显示,获得祖先的各种信息是人们购买个人基因检测服务的主要动机。

作者在文中写道,相比之下,消费者们更加青睐23andMe的基因检测产品。作为消费者们的首选服务提供者,23andMe在为消费者们提供血缘信息的同时也会帮助消费者们寻找他们的生物学亲戚。或许是因为他们总是在迫不及待地弄清自己的遗传学身份,有时又会因为他们家庭的秘密而沮丧万分。与其他人相比基因检测服务的购买者并没有对他们的遗传起源抱有更多的兴趣,同时他们也并不会太关心基因隐私泄露的问题。这样的现状也使得人们更加倾向于购买轻松快捷的基因检测服务。

与其他人一样,基因检测服务的购买者们希望检测结果能够他们在面临健康问题时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决定,比如帮助他们改善饮食与锻炼习惯以及提供各种医学咨询。

文章的作者强调基因检测的结果并不能完全取代一个综合的家族病史,基因检测的作用是起到与家族病史互补的作用而不是提供一些不靠谱的信息。“个人基因检测是否能提供有效的遗传病患病风险预测仍然需要长期的观察,现阶段的个人基因检测是否能够在没有家族病史的情况下发挥预期作用仍然有待证实。”文章的作者写道。

*后,作者总结道“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对于基因检测服务购买者更长期纵向研究的必要性以及合理解决基因检测服务带来各种负面影响的重要性,在一些情况下,被披露的遗传风险使得伤害性和不正当的健康相关行为逐渐增多,我们还需要更大型的跟踪性调查研究来证实个人基因检测的正当性。”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