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喝可乐?你不要命了?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可乐、雪碧、芬达等饮料属于含糖饮料和碳酸饮料。因为含有大量的糖类,如果过量饮用,会导致龋齿、肥胖等一系列疾病。

*新的研究发现,含糖饮料和心衰之间也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近,在2015年12月份的《心脏》杂志(Heart)上发表了一项非常有意思的研究,研究了男性人群中含糖饮料的饮用量与心衰风险的关系。

该研究调取了瑞典45至79岁的42,400位男性的临床资料。随访时间为1998年至2010年。含糖饮料的饮用量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确定。心衰的发生情况通过瑞典国家病人注册系统(Swedish National Patient Register)确定。通过Cox回归分析确定含糖饮料的饮用量和心衰的关系。

研究结果显示,含糖饮料的饮用量和心衰之间呈现强正相关的关系(P﹤0.001)。与从来不喝含糖饮料的男性相比较,每天喝2份或2份以上含糖饮料的男性发生心衰的风险显著性升高。

如下图所示,纵轴为不发生心衰的比例;横轴为随访年限;实线为从来不喝含糖饮料者;虚线为每天喝2份或2份以上含糖饮料。

可以看到,随着随访年限的增加,与不喝含糖饮料的人群相比较,每天喝2份或2份以上含糖饮料人群中的不发生心衰的比例明显降低。换句话说,每天喝2份或2份以上含糖饮料人群中的发生心衰的比例明显增高。

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与从来不喝含糖饮料的男性相比较,每天喝2份或2份以上含糖饮料的男性发生心衰的风险显著性升高。那么问题来了,这里的1份到底是多大的量呢?份,英语里面叫serving。对于不同的饮料和食物,1份的量截然不同。对于含糖饮料来说,1份大约相当于355 ml,就是1个易拉罐的量。大家记住了,每天喝1罐含糖饮料就可以啦。

本人*后再唠叨一句,含糖饮料和碳酸饮料对身体确实不好。主要是含糖太多太多。据研究,一听易拉罐的可口可乐里面就含有一大调羹的白糖。美国很多州已经开始限制快餐店里面售卖含糖饮料和碳酸饮料的量。我国这方面还做得远远不够。大家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少喝为妙。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