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生服药,幸运还是不幸?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在*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时候,患者有3种方法可以选择:手术、药物和同位素*疗。其中手术和同位素*疗,甲亢复发机会减少,但发生甲状腺功能低减(简称“甲减”)的机会增大。很多患者担心将来需要**服用甲状腺素替代*疗,而放弃这两种简洁的*疗方案。*后甲亢病程迁延不愈,甚至出现心血管并发症和肝肾功能损害,*后导致甲亢危象而危及生命。

在国外,很多甲亢患者,采用较大剂量同位素*疗,将甲状腺彻底摧毁,彻底*愈甲亢,然后给予长期甲状腺素替代*疗。甲状腺激素替代*疗,不同于其他的药物*疗。通过长期规律服药,可以达到完全生理状态的效果。也就是说,服用甲状腺素和人体自身分泌的甲状腺素所发挥的作用完全一样,长期服药几乎没有副作用,而且偶尔漏服一次药物几乎不造成损害。

目前,从医学的角度看来,真正能够*愈的疾病非常少。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肝硬化、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慢性胃炎、慢性肾脏功能衰竭等,哪一个能够根*呢?如果认为“不能根*就不需要*疗了”,那么世界人口就会减少一半。可见,关键是如何看待疾病,如何树立正确的和疾病做斗争的“疾病观”,形成良好的“人病共存”的局面。作者认为,如果通过服药,能够获得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的人,都应该把自己当作一个正常人,而不是一个病人。吃药*病,就像每天吃饭、洗澡一样轻松自在并且必不可少。他们是你的生活的一部分。有了这一部分,我们品尝到“生老病死”的痛苦,也品味到人生的艰辛和珍贵。从严格意义上讲,只有那些“无药可*,生命随时可能终结”的患者,才属于“真正”的病人,才是真正值得上帝和我们同情的苦命人。

因此,为你只需要每天服用1个药片就能过上幸福健康的生活而庆幸吧。**服药,就和**需要吃饭和饮水一样简单。不要把它当作一个负担,因为如果你连这个简单的健康*疗都觉得麻烦,将来会有更加严重的疾病并发症咬住你,给你更多的麻烦。

(北京协和医院 内分泌科 茅江峰)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