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东教授:含糖饮料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许多食品都添加糖,如糖果、蛋糕、饼干、馅饼和巧克力牛奶。不过研究表明*多的添加糖分食品为饮料,大约占总量的百分之四十五。其中包含软性饮料和果汁,如综合果汁,而这些饮品则造成我们健康上一个很大的问题。美国研究者发现:儿童每周少喝1份含糖饮料就能改善其心脏健康状况,降低今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儿童应少喝这些饮料1碳酸类饮料

可乐、雪碧、汽水等碳酸类饮料,多含有小苏打,会中和胃液,还容易产生胀气,常常破坏孩子的正常进食,久而久之,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碳酸饮料含有的糖分等也易腐蚀牙齿,增加龋齿风险。特别是可乐,含有的***有兴奋作用,会干扰孩子记忆力。

2含乳饮料

很多家长把各种优酸乳、酸酸乳等含乳饮料等同于奶,其实这类含乳饮料里面牛奶的含量很少,可能生产1万吨含乳饮料才加1吨的奶,它还常配有香精、甜味剂、果味剂等添加剂,其营养价值根本不能和牛奶或酸奶比。

3加药的饮料

近年来**的凉茶类饮料含有**材成分的饮料,也不适合孩子。中医**讲究辨证施*,同一种药材饮品并不适合所有体质的人,尤其对胃肠发育不完善的小孩,其中的某些药材成分一旦药不对症,可能带来肠胃受损等健康危害。

4含酒精的饮料

酒精是在肝脏中分解代谢的,青少年肝脏发育尚不健全,饮酒对肝脏损害更大。另外,酒精还会损害大脑等神经系统,减弱记忆力、注意力等。因此,别让孩子喝含酒精饮料,即便是酒精含量极少且日益赢得孩子喜欢的菠萝啤,也不建议让他们喝。

含糖饮料热量高谨慎饮用

一般的果汁类饮料,每100毫升含有能量约为190千焦。照此计算,1瓶500ml饮料的总能量是190×5=950千焦。然后,再按照1千焦=0.239千卡来换算,这瓶饮料的总能量约等于227千卡。孩子喝1瓶饮料,等于吃了4两米饭或2两馒头;喝8瓶饮料,就能达到学龄前儿童**所需要的总能量了。

有证据指出,含糖饮料是造成肥胖症和第二型糖尿病问题增加的主要祸*之一,一份超过二十年针对九万名妇女健康的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二份含糖饮料的妇女,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比很少喝含糖饮料的妇女高出将近百分之四十。

含糖饮料几乎或毫无营养价值,它们也无法像其他营养的饮品或食物让我们有饱足感,不能让它们取代那些对我们更有营养的食物。我们应改变饮水习惯,逐渐用白开水、茶类、**茶和低脂牛奶来取代含糖饮品。如喝白开水可以调节体温、输送养分;促进新陈代谢,增进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