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糖尿病,吃药不如减重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得了肥胖引起的2型糖尿病的**反应是用吃什么药,要不要打胰岛素。很多医嘱会说:“该减肥了!”因为减肥往往比吃药管用。

为什么说*病吃药不如减重呢?

因为肥胖会引起胰岛素抵抗使得胰岛素的效率下降。也就是说,肥胖的人群自身往往要分泌远超出正常体重人群的胰岛素才能维持血糖平稳。

当胰腺受损导致胰岛素供不应求时,血糖出现异常引发糖尿病。不过,自身提供的胰岛素依旧远高于常人的正常水平。及时减肥糖尿病自然不*而愈了。

如果胰腺受损,但胰岛β细胞≥正常值的1/2时,通过外科方式重建消化道,也是可以有效*疗糖尿病的。但这个手术*大的弊端是使人消瘦。

*标不*本的根本原因就是很多人认为肥胖不是病。不过很多因肥胖引起的慢性疾病都是这么调皮,胖的时候吃什么药都只能勉强控制病情。但瘦下来的时候,再准备调理却发现病没了。

吃药不如减重仅仅是针对肥胖引起的2型糖尿病患者,同时,在减肥的期间也需要通过药物维持血糖平稳。而1型糖尿病、胰岛素严重受损或身体偏瘦的糖尿病患者,仍需要通过保守方法*疗糖尿病。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