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是否能根治?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1. 慢性鼻炎是否需要*疗?

需要。

因为慢性鼻炎有很多症状,如:鼻塞、流涕、嗅觉下降等,会让人不舒服,影响工作、学习和社交;而且炎症对与鼻腔相连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都有影响,还会引起咽喉的不舒服、咳嗽、粘痰、**等症状。

此外,鼻部炎症可引起眼部、耳部的症状,而长时间的中耳炎甚至会损伤听力;鼻塞会影响晚上睡眠,让患者打鼾,严重的可引起心血管疾病、记忆力下降等;小孩子可能因为长期张口呼吸及缺氧,造成智力下降及五官发育不良。

因此,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慢性鼻炎都应及时、规范地*疗。

2. 慢性鼻炎用什么药*疗?

慢性鼻炎的药物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在全身起作用的,有口服也有打针的,主要目的是抗炎、消肿、促进鼻涕排出来、抗过敏。

另一类是在鼻子局部的用药,如各种喷鼻剂、滴鼻剂等。

大部分是处方药,需要在医院开。自己在药店买得到的药,例如麻黄碱的滴鼻剂有可能引起依赖性,不建议长期使用。

3. 慢性鼻炎*疗用的喷鼻剂是否有依赖性?

麻黄碱类的滴鼻药使用不当就会产生依赖性;其他的药品只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医嘱使用,就不会产生明显依赖性。

详细地说,现在用于*疗慢性鼻炎的喷鼻剂 / 滴鼻剂共有三大类:

(1)减充血剂,也就是麻黄碱类。药店能买到的非处方药物多为此类,短期***,喷鼻后鼻塞症状能立即缓解,持续几个小时。

(2)激素类,如布***鼻喷剂等。

(3)抗过敏类,如盐酸氮卓斯汀鼻喷剂等。

其中(2)(3)类多为处方药,按医生说的用药一般不太会产生依赖性。

但是第(1)类药患者可以在药店自行购买,容易造成滥用,长期使用此类药物,不但**变差,还会引起「药物性鼻炎」,就会变得很难*疗。因此使用麻黄碱类滴鼻剂连续使用*好不超过一周,不建议长期使用。

4. 鼻炎是否能**?

急性鼻炎一般是可以*好的。其它类型的鼻炎,例如过敏性鼻炎、药物性鼻炎等很难**,容易反复发作。

但合理的*疗可在发作期减轻并控制症状,减少并发症,并减少鼻炎的复发。定期冲洗鼻腔等,部分患者也能达到基本**。

5. 慢性鼻炎怎样预防和保健?

(1)锻炼身体,作息规律,劳逸结合,预防感冒。

(2)健康饮食,营养均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烟酒。

(3)可以每天进行鼻腔冲洗。

(4)积极*疗相关疾病,如糖尿病、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等。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