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谨防呼吸道疾病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谨防呼吸道疾病

许多人都认为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殊不知,其实夏季也是呼吸道系统发病频率**的季节。夏季高温会使病菌、细菌、寄生虫、敏感原更为活跃,同时也会损害人的精神,降低人体免疫力和疾病抵抗力,因而*容易导致伤风、受寒、中暑等呼吸道疾病的诱因。

和春季一样,夏季也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同样不容忽视,而夏季高发的呼吸道疾病和春季不一样的是,主要包括两大类,**类是新的疾病,如感冒、肺炎、支气管炎等等;第二类是旧病复发,如原有的支气管哮喘、老慢支、肺心病、支气管扩张、鼻炎等疾病加重。

空调成*大诱因

夏季多*,俗称“桑拿天”,空调自然而然成了人们*好的消暑方式,但长时间在空调房内因寒冷而毛孔紧闭,形成"风寒外闭肌表,暑热内蕴"的情况。这种呼吸道疾病往往表现为全身酸痛、汗出不畅、发热、怕冷,咳嗽气喘,痰黄黏稠,烦躁,头痛俗称“寒包*”,为主症。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支气管炎迁延不愈转为慢性咳嗽。

怎么正确使用空调,才能减少健康危害

如果使用空调,房间温度*好控制在24~26摄氏度左右,和室外的温度相差一般不超过10度,且开启空调的时间不要过长,经常开窗换气,以**室内外空气交换,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度。

另外,使用空调的时间不能太长,*好在使用两小时以后开窗换气,降低室内有毒气体的浓度,其实,空调安装的位置也是很有讲究的,像这样把空调安装在床的上方,冷气直接对着人吹,也会影响人的健康,应该将空调安装在家具和家用电器的斜上方。螨虫很容易诱发哮喘病,而有空调和地毯的房间,是螨虫生存的*佳环境,所以一定要定期清洗空调。

如何从生活上预防夏季的呼吸道疾病

平日除了营造温度适宜的环境外,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避免受凉:当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就会导致局部抵抗力下降,细菌和病毒就变得容易侵入。

2、生活规律:生活不规律易令免疫系统功能减弱,因此应保持充足睡眠,藉以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3、及早就医:当自己或周围的人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气短等一种或多种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切勿胡乱吃药,而且更不应到人多挤迫的地方,避免传播病菌。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