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头皮4细节强效保养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想要拥有光泽有韧性的头发,头皮保养就是关键一步。头发的养分是经由血液输送,要有健康的头发关键就在于头皮,原来“洗头发”,要洗的是头皮而不是头发。

我们会注重头发的保养,小心不过度染烫、不破坏发质、不让发尾分岔,却经常忽略被头发覆盖住的头皮。当你的头发出现了瘙痒、出油、脱发、头皮屑等问题,有可能是头皮出现问题。头皮就像是土地,只有土地肥沃才能养育出健康的秀发。

头发的养分是经由血液输送,要有健康的头发关键就在于头皮,头皮问题层出不穷的话,长出来的头发发质也会变差。其实,头皮和脸是同一块肌肤,头皮老化的速度又比脸部快10倍,但往往我们发现头皮出状况时,已经日积月累一段时间。除了定期检测头皮健康之外,平时头皮养护也要注意以下4大细节:

1.了解自己的头皮属性

要评估自己的头皮属性,*简单的方式就是观察出油的速度。假如今晚洗完头,隔天早上就有油腻感,你就是标准的油性头皮;到了下午傍晚觉得闷闷的则是中性;隔两天才开始感到出油,那就是偏中性。

2.找到适合自己头皮属性的洗发露

近几年不断**正确洗头发的观念,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洗头发”,要洗的是头皮而不是头发,所以挑选洗发露,应该要针对头皮而不是发质。有时候一瓶全家用,但其实每个人头皮的状况是不一样的。基本上,不同属性的头皮,清洁的频率就会不一样,油性和中性建议每天洗头,因为油脂分泌的状况较旺盛,也应该要挑选适合油性头皮的洗发露。想要保持头皮健康,*好选择单效洗发露。另外,含有皂硷、防腐剂、介面活性剂、人工色素…化学成分的洗发露也尽量不要使用,不但长期使用会伤害身体,对环境也是一种污染。

3.洗前梳头 不要压着头发清洗

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洗头水温要控制在40度左右,要把手指伸进发根,用指腹轻轻搓揉**头皮,而不是指甲哦!因为锋利的指甲会破坏头皮的角质层,把有害物质和细菌带入**层。

不要压着头发,只洗到头发,而没碰到头皮。而且*好洗两次,**次针对头皮的油脂脏污做清洁,泡泡会比较少,所以先不用洗到头发;冲掉之后,再洗第二次,泡泡会比较丰沛,这时后再带到头发。洗完后冲水也很重要,用对洗发露,清洗却不**,也会造成头皮问题产生。冲水的过程也要将手指伸进头皮搓一搓,把泡沫和脏污**冲掉,仰头冲水更要留意后脑勺的头皮清洁,千万别草率。

4.护发素等滋润护发产品避免涂抹头皮

护发素、发膜这些含有较多硅油的冲洗型调理产品,一向是不被**用于头皮上的。过于滋润的发品会造成头皮负担,加速出油,所以建议使用在耳朵以下的头发就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