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发二三事 你不能不知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每天都洗发,一定会比油头要美,但是一定是健康的吗?三五分钟洗一个头跟认真洗发,又有什么区别呢 ?

说到洗头、每个人都有好多话说。因为每天都要洗啊,日耗品啊。但是,你真的会洗头吗?

天天洗头 美丽≠健康

关于洗头这个话题,其实大家也是众说纷纭。很多女性为了每天呈现*清爽的头发,不得不每天洗头。但是,这样的美丽,其实并不健康。

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中西医都建议女性*好隔天洗头,每周大概三到四次*科学。而在户外工作时间长的人和脑力工作者,可以适当增加洗头次数,除此之外还要经常梳理,促进血液循环。但无论什么人,清洗头部的时候都要注意洗发露的选择,避免使用碱性过大的洗发露,*好加上护发素。

洗发前别忘梳顺头发

将纠缠在一起的头发梳开,尤其是发尾部分,可从发尾处先慢慢梳开,再从发根部从头梳至尾,甚至可以将头朝下,从脑勺部往前梳开,让发丝顺畅、增进血液循环,执行清洁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洗发就如同护肤一般,必须从基本的清洁工作做起,完整的清洁工作才能除去阻碍吸收养分的物质,后续的滋养动作才能有效吸收。

具体的洗发步骤其实大同小异,*先,将洗发水置于掌心,搓揉起泡后才抹于发上,由发根洗至发尾,并让头发成自然垂下,使用指腹来轻推**头皮各处,来回两三次,接下来以流动的温和清水徐徐冲洗,勿使用太烫的热水,会导致头皮过度干燥。

*”优”护肤素使用法则

1、使用护发素前一定要将头发擦干至不滴水,然后涂抹上护发素,同样的道理,越是浓缩的护发营养,例如精华液、发膜之类的产品,对头发的干度要求就更高一些。

2、使用护发素时往滴入几滴橄榄油混合使用,橄榄油的护发效果,能让头发得到更深层次的护理。

3、涂抹完护发素之后,可以将用热水洗过还留有余温的毛巾,裹住头发,有利于发丝吸收护发素的营养元素。

4、涂抹完护发素在进行冲洗时不宜冲洗的过于**,护发素的作用相当于在发丝表层覆盖上一层保护膜,从而达到养护头发的效果。

有晚上洗头习惯的人,要尽量改变晚上洗头习惯,其次要在洗后擦干头发,或者用电吹风吹干,**清洁、轻松、健康皆不误。

标签: 洗发二三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