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生只过了4个生日 生日福利四年才能享一次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每天都会有人过生日,但今天过生日的小伙伴有些特别——2月29日,他们的生日四年过一次,要再过就得等四年。据了解,全世界只有500万人在这**出生。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天过生的80后有2009人,90后有2097人,00后有3687人。

16岁女生只过了4个生日

沙坪坝凤鸣山中学高一年级学生谭思清,2000年2月29日出生。“当天发作后就去了医院,顺产,后来才发现这个日子不是年年都有。”谭妈妈说,这些年给孩子庆祝生日,一般都选择年年有的农历日子。

从小学数学学闰年开始,谭思清就发现自己生日四年才过一次。所以过个生日连QQ生日提醒推送都没有,谭思清索性在QQ申请时,把生日改成了2月28日。“小时候还很得意地告诉同学们,你们生日年年有,我要四年才一过。你们8岁时,我才两岁,始终比你们年轻。”今天迎来“4岁”生日,她打算邀约好朋友一起庆祝。

四年一次的生日都很隆重

家住南岸区的刘美彤是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1996年2月29日出生的她,今日迎来20岁的生日。不过由于是星期一,所以家人在2月26日提前给她庆祝了。

“今年生日尤其隆重,因为刚满20岁,刚好今年也有2月29日,所以爸爸妈妈两边的亲朋都来为我过生日,摆了好几桌,比春节还热闹。”刘美彤说,这也是自己收获生日礼物*多的一次。

刘美彤说,事实上,每四年一次的生日会比较隆重。没有2月29日的年份,她也会小过,邀请几个朋友,在2月28日或3月1日一起吃个饭。

生日福利四年才能享一次

“进入工作单位后,生日福利四年才有,也是醉了。”昨日,家住江北区大石坝的80后**刚郁闷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的生日是1988年2月29日,毕业后在江北区观音桥附近一家装潢设计公司上班。

“单位除了正常节假日,生日当天还会有生日福利——500元生日红包,还有一张蛋糕卡。郁闷的是,其他同事年年都能拿,我却只能四年拿一次。”**刚说,蛋糕卡和生日红包,单位员工每年都是凭身份证去办公室领。“我之前还在跟**开玩笑,单位欠我的生日福利,能不能今年把过去3年的都补起来。遗憾的是,今年还没等到生日福利,春节后就跳槽换了单位。”**刚说。

**刚说,这个特殊生日自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只是各种证件生日都是登记在2月29日,这让自己在生活中也有些小损失。“抛开单位生日福利,比如说平时消费的购物积分,生日领取礼品什么的,都是登记的朋友生日。把福利让给他们,不然我要等四年才能享受,划不着。”

1976年2月29日出生 阳历农历都没生日过

为何2月29日不是年年有?重庆天文科普教育协会理事长吴志伦介绍,地球绕太阳运转一周间隔约为365.24219天,公历中平年只有365天。也就是说,每隔4年日历上就要多出将近**时间。为解决这个余数,每4年增加一额外的闰日,即2月29日。

“阳历没有2月29日时,可以用农历来凑。但还有更特殊的生日,一年到头,阳历、农历生日都没法过。”吴志伦介绍,1976年2月29日,堪称历法中极为特殊的**。这天恰逢农历正月三十,该天出生的人,比方说在1981年,本该迎来5岁生日,但当年阳历没有2月29日,而农历也没有正月三十(这年只有正月 29日)。由于农历的大小月分布具有不固定性。因此这**出生的人,一旦遇上公历平年且农历正月小的年份,就会两个生日都过不上!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