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类发质 如何分类护理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发质受损,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影响美观的。众多发型师、造型师整理出了4种发质不同的护理小撇步,并且给出了护理产品的关键字,仅供大家参考。

毛糙发

不想要毛糙发的姐妹们看过来:

1. 请不要每天使用洗发香波。

2. 洗净头发之后,切记一定一定一定要用护发素。

3. 洗完头之后,请用浴巾按压头发,请不要来回搓揉。

4. 如果必须要在湿发的时候梳头发,请用宽齿发梳。

护理**:吹风机上的“Cool”(冷风)按钮——这个按钮经常被人所忽略,但实际上,在用加热造型工具之后,用冷风吹一下,能将打开的毛鳞片封起来,让头发更加有光泽,并且可更好的维持造型。

细发

细发的妹纸们看这里:

1. 不要每天洗头,如果头发有轻微出油,使用干洗发香波即可。

2. 洗发的时候使用专门设计给细塌发使用的香波,此类香波大多都能够帮助头发再生。

3. 吹干头发的时候,不要直接用风筒对着头发,而是是用Diffuser(扩散器,市面上大多的吹风机都有附带,也可以单买:T3 Diffuser , Conair Diffsuer)来减少头发在吹干过程中出现断裂的现象。

4. 使用宽齿梳,遇到打结的位置一定要耐心的慢慢梳通,避免用力拉扯导致头发掉落。

5. 依照自己的发型,每三至六周定期修剪头发。

6. 女孩们,相比起及腰长发,中等长度的鲍勃头会显得你发量更多。

7. 想要头发看起来发量够多够蓬松?在吹乾头发的时候加入蓬松喷雾吧,会有帮助的。

护理**: 不要倒刮头发 —— 相信很多细塌发的妹纸都会用梳子对头发逆刮这个办法来达到增加发量的效果,但对于细塌发来说,这个动作会让本身已经脆弱的细塌发更加受损。所以与其逆刮,使用蓬松、增加发量的发用品代替吧。

染烫受伤发质

染烫受伤发质的姐妹们看过来:

1. 每周至少使用深层滋润的护发素或者发膜一次。

2. 造型之前请使用免洗护发乳保护头发。

3. 冲洗头发的时候,请勿是用过热的水,用温水才能让毛鳞片自然封合。

4. 不要用毛巾搓揉头发,要用轻压的!

5. 定期修剪发尾,会让头发更加健康哦。

6. 不到必要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吹风机——让头发自然风干吧。

7. 睡前使用野猪鬃梳,从头皮到发尾轻梳,能帮助秀发释放出自身的天然油脂,保护秀发。

护理**: 避免太阳直射 —— 除了染烫之外,日晒也是造成头发受伤的元凶之一,建议在海滩等会让头发受到阳光直射的地方,使用帽子、毛巾、或者带防晒保护的护发产品。

蓬松感头发

想要蓬松感的妹纸看这里:

1. 洗完头之后不要用毛巾包住头发,这样会压塌发根。

2. 请不要使用你吹风机上的离子设定。

3. 尽量让头发自然风干,并且用浴巾轻轻吸走头发上多余的水份。

4. 只在发根使用增加蓬松感的慕斯。

5. 吹干头发的顺序应该是先从发根开始,然后慢慢下移到发尾。

6. 多层次的发型能够增添头发的蓬松度。另外也可以靠干洗发香波吸去多余的油份维持蓬松的发型。

7. 吹干头发的时候,使用圆筒型的野猪鬃刷可帮助增加蓬松感。

8. 不要层层叠叠使用护发产品,过多的护发产品只会让头发更垂。

护理**: 分区吹干 —— 相信你经常看到发型师会将头发分成不同区域吹干,那是因为分区吹干(一般分成三区或者更多区)更能增加吹出来的蓬松感。

标签: 四大类发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