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污染不可忽视!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室内空气污染这个话题,虽不常谈及,但也却备受关注。我们应该意识到,在通风条件较差的房间,尤其是房间里有人吸烟的环境下,其污染问题甚至会比户外大气污染更为严重。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统计,全世界每年死于室内污染的人数已达400万人,而我国每年由于室内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高达11.1万人,每天大约是304人。由于室内环境的恶化,我们的肺癌发病率以每年26.95%的惊人速度递增;目前90%的白血病与室内空气污染有直接关联;因装修污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而导致重大疾病的儿童约有210万人。室内空气质量重要性,可见一斑。

在美国,人们主要关注的室内空气污染源为地表渗出的氨以及烟草颗粒。而对于移居的海外人士而言,*关注的室内污染源是建筑材料、油漆、合金添加剂中所含的化学成分;而流通不畅的室外大气也是导致室内污染的因素之一。在天气干燥的季节,霉菌和细菌滋生相对缓慢。然而,当人们使用加湿器,却不常清理或者清理不合理(这成了滋生细菌的温床),霉菌和细菌就变成一个大问题。此外,对于很多北京人口,特别对于乡镇人口来说,室内煤炭燃烧以及吸烟带来的污染才是*大的威胁。

一般而言,烟草是危害性*大的却也是*容易处理(禁止室内吸烟!)的物质之一。有大量证据显示:室内放置烟草以及吸烟时所产生的4000种化学物质对于儿童长期或者短期的健康状况有着严重的影响。据估计,在中国,有两亿妇女儿童备受室内吸烟这一问题的困扰。

同样,你可以从改变生活方式来进行有效的控制。

1、个人保持室内不吸烟,并且戒烟,需要时可以从健康**那里获得帮助,这样可以保护他人健康。

2、构建无烟家庭,保护家人,客人以及佣人健康;若您吸烟,则尽量减少吸烟次数与数量。

3、自觉光顾无烟餐厅,这类餐厅仅北京就有数百家,并且告诉餐厅有关负责人,你为何对于无烟环境颇为欣赏。如果餐厅或者酒吧有人吸烟,则要求到无烟区就坐;若没有无烟区,要告诉有关负责人,除非他们提供无烟健康的环境,你下次才会来光顾。

4、不要将烟作为礼品赠送给他人——这就是赠送疾病和死亡——而且不要让烟。

对于调控室内空气污染,包括下面提及的保护室内环境,医学**提供了很多重要的信息。

1、明确家庭为无烟区。二手烟的吸入,特别对于儿童,是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问题的。对于吸烟者,邀请其到户外吸烟。

2、好的通风条件会减少室内环境污染。而保持良好通风,在多数时间内,请打开房间之间的房门。经常开窗通风,**室外新鲜空气的及时供应。在卫生间可安装抽风机,祛湿除菌。

3、如有必要,安装除湿器或者空调以降低湿度。并且,定期清理,这样才不会成为污染物的温床。经常性的水流和较高的湿度会滋生霉菌和其他污染物,所以,要及时修补屋内一切小漏洞和小裂缝。

4、为防止有毒性气体一氧化碳的泄漏,每年请技师监管所有可燃设备。并且在起居室附近安装一氧化碳探测器。

5、经常性清理尘螨和其他过敏源。高温下(≥130℃)清洗床上家居用品。可以考虑用容易清理的小块地毯代替大块地毯。

6、可以给您的瓦斯茶具配套一件机罩密封风机,以便排气。当做饭时,可打开风扇或者窗户排放烟气。

7、检查洗涤用品和杀虫剂是否含有有毒成分,并按照产品说明使用。使用上述产品时,请保持房间良好通风,并考虑使用刺激性小的替代品。

标签: jkk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