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血管的小妙招,让你的血管越活越年轻!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大鱼大肉,血管容易堵。现代人常在外面应酬,餐馆里的菜大多是“高油、高盐、高糖”,易导致血管里的脂肪越来越多,造成血管堵塞。

昼夜颠倒,打乱血管生物钟。从养生角度来说,晚上11时到凌晨四五点钟,是**肝脏代谢血流的时间。熬夜时,不止你自己,心脑血管的生物钟也会被打乱,导致体内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让血管收缩、血液流动缓慢、黏稠度增加。

**两包烟,血管易“中毒”美国科学家50多年的研究表明,每天吸烟20支以上,冠心病风险会增加2―3倍。还有研究发现,熬夜时吸烟,会使血液的黏稠度比正常时升高8倍以上。

运动少,血管垃圾多。多运动能让更多的毛细血管开放,促进血液微循环;而长期不运动,血管内的垃圾会逐渐累积,形成粥样硬化斑块这个“不定时炸弹”,还会影响到毛细血管供血,并且随时可能被**。

人们常说,“血管年轻人不老”,可人过三十,很难有时间、精力,好好保养自己的血管。对此,**们教给大家一些日常护血管的小窍门。

吃点血管“清道夫”。山楂、燕麦、黑木耳、金橘、茄子、红薯、大蒜、洋葱这八大食物*能疏通血管,并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醋也能软化血管、降低血脂。每天晚上少吃干饭,用小米加黄米熬点稀饭,再加几颗枸杞子和大枣,*护血管。

给血管做套操。方法是:每晚睡前用冷热水交替淋浴,热水温度为40℃―44℃,冷水温度为12℃―16℃。做“操”时先冷后热,交替5―10次,每次持续2―3分钟,*后以热水浴结束。这种血管体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及时“冲走”血管内的垃圾。另外,大步快走也是一节不错的心脑血管操,可以增强肌耐力并增强血管弹性。

饭前运动,帮血管驻龄。有研究显示,每天运动半小时,如走路、骑自行车、打乒乓球、慢跑、游泳、爬楼或登山,都能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提高血管“年轻化”程度,防止变老。如果饭前适度运动,保护血管的效果更好。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