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矮一定需要了解的一些事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因为个矮到协和医院就诊,当然其中一些是因为疾病所致,另外一些可能是自己觉得个不高,实际上可能并没有什么疾病,毕竟个矮的原因很多,有些是遗传、环境所致,有些可能是发育延迟,今天提供的是我科茅江峰医生的一篇科普文章,供大家参考、学习。

如果您因为个矮到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就诊,一般需要做如下这些检查:

1

根据年龄和身高曲线,明确您是否真正属于“个矮”。我们通过一个图表,把您的身高和同龄人同性别的标准身高进行比较,如果确实矮了,可能需要做以下检查。

2

骨龄片:明确你的骨头是否已经关闭。如果没有关闭,提示用药后还有增高的机会。如果已经关闭,没有长个机会了。

3

垂体前叶功能检查:*先是生长激素有无缺乏,需要做低血糖生长激素兴奋实验或左旋多巴生长激素兴奋实验。还有查IGF-1的指标。另外,还需要查甲状腺功能,性激素水平,皮质醇等。如果必要的话,还需要检查头部垂体核磁。

4

因为营养不良和其他内科疾病也会导致身高不增长,因此需要常规查 肝肾功能。因为骨头病变会导致个矮,因此需要常规检查脊柱骨骼的发育情况。

5

明确诊断后可以考虑是否进行生长激素*疗。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生长激素缺乏的患者,用生长激素后***果比较好,每年增加的身高在6-12cm左右。如果生长激素不缺乏,而且并未存在其他的疾病,那么,患者是一个“正常的人”,**可以不用*疗。如果非常想增加身高,那么充分了解生长激素的**和不良反应后,在和医生、患者和家长进行充分交流后,在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可以考虑试验性的进行生长激素*疗。用药3-6个月,观察生长激素的效果。

6

对于已经有青春发育的患者,可能仅仅用生长激素是不够的,因为骨骺很快会关闭上,身高增长的时间有限。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身高,可能在注射生长激素的同时,需要同时用GnRHa,抑制患者的青春发育,延缓骨骺关闭的时间,为患者的身高增长提供更加充分的时间。当然,这样进行*疗,医疗费用每个月会增加2000元。

7

一般情况下,在协和医院门诊,需要3-6天时间,才能做完以上所有的检查,然后等待3-6天才能出来全部的结果。在整个*疗过程中,可能间隔1-3个月需要到医院进行随访。

祝愿您能够获得一个自己满意的身高。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