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mmHg不是大多数患者的降压目标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血压科普课堂(八)

高血压*疗的目标

1: 高血压*疗的总体目标是:

**:长期、平稳把血压控制控制在安全范围内。这是高血压*疗的**硬道理。

第二:把其他所有确定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包括血脂代谢障碍、葡萄糖不耐受或糖尿病、肥胖和吸烟,长期、平稳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在医生的帮助下实现以上目标,以期从源头把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降到*程度。

2: 降血压的目标,面前大多数指南**的究竟是多少?

对于高血压患者,*疗目标收缩压通常<140 mm Hg,舒张压通常<90 mm Hg。过去,一些指南**:对于糖尿病、慢性肾脏病以及冠状动脉疾病患者,*疗的目标值应为<130/80 mm Hg,然而,对于以上情况患者,目前缺乏证据支持这样较低的血压目标水平。因此,目标值<140/ 90 mm Hg应该广泛应用,尽管对慢性肾脏病合并蛋白尿患者,一些专家仍然**血压目标值应为<130/80 mm Hg。

3: 降血压的目标,有例外吗?

降压目标值<140/ 90 mm Hg,有例外吗?大多数血压控制对心血管病或肾脏病预后的证据,是来自于在中年和老年患者(通常介于55到80岁)中进行的临床试验。*近有些临床试验提示:80岁或以上患者,收缩压<150mm Hg有很强的心血管和卒中保护作用,因此,对这个年龄组患者,目前**血压*疗目标值<150/90 mm Hg。对于年轻成年高血压患者,血压目标值为<140/90mm Hg(如< 130/80 mm Hg)是适当的。

4: 收缩压120mmHg是大多数人的血压目标吗?

去年提前公布的SPRINT大型临床试验结果表明:对部分患者,和降压目标收缩压140mmHg相比,把收缩压降至120mmHg水平,心血管病事件方面,有更多的得益。对此,一些媒体和厂家开始对降压的目标值进行过度渲染,降压目标开始出现混乱。事实上,SPRINT临床试验存在很多局限性。那么,应该怎样看待SPRINT临床试验结果?

**:即使按照目前140/90mmHg这个诊所诊断高血压的标准,全是目前也有10亿多高血压患者;到2025年,要攀升到15亿,中国就有3亿多高血压病患者。很显然,高血压是个世纪流行病,高血压病是个非常大的群体。而所谓的“大型”SPRINT临床试验,入选的不过区区1万人的规模和水平——SPRINT的结果根本代替不了10亿以上这个庞大、复杂的高血压病群体——也就是说:收缩压降至120mmHg水平这个结果,不能轻易推而广之。

第二:即使按照目前140/90mmHg这个诊所诊断高血压的标准,目前全球成年人中,有接近1/3的人有高血压病,需要干预。其中的大多数人,需要服药——长期服药。而如果按照收缩压120mmHg的目标,目前全世界85%左右的成年人需要*疗!——把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密西西比河、长江、黄河、贝加尔湖,地球上有水的的地方,都变成高血压药物的游泳池?让全世界85%的成年人都泡在抗高血压药中?!笑话,荒唐!!

第三:对大部分患者,要把血压降到120mmHg通常需要3种或者三种以上的用药——药物是有副作用的。如果因为药物副作用而患者对*疗的长期依从性丧失——*疗失败!

第四:把血压降到120mmHg,低血压、晕厥、眩晕、急性肾损害、认知功能障碍、痴呆等都副作用都增加或可能增加,同样是因为长期依从性问题——*疗失败!

.......

因此:

**:收缩压120mmHg,绝对不是大多数患者的*疗目标!

第二:广大高血压病患者朋友,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平稳把自己的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是长期健康生存的**硬道理。对大多数高血压病患者朋友来说,140/90mmHg也是理想的降压目标。

第三:对部分依从性良好,如无需用三种以上药物就可以把血压控制在120/80mmHg左右的高血压病患者,收缩压120mmHg这个目标值,可取。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