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东教授:让隐匿型心脏病无处躲藏!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有人看到这个标题时,会忍不住去想,什么是隐匿型冠心病?明明疾病都会伴随着症状出现,去医*不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让它无处躲藏呢?

其实不然,所谓的隐匿型冠心病,就是无典型临床症状,但客观检查有心肌缺血表现的冠心病。心电图检查时,隐匿型冠心病可能有心肌缺血的表现,也可能没有心肌缺血的表现。因此,绝大多数患者未能及时得到临床诊断和*疗,这便是隐匿型冠心病较大的隐患。由于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疗,在日常生活中突发病症。因而,临床上对隐匿型冠心病的防*十分重视。

隐匿型冠心病的诊断

隐匿型冠心病的诊断主要根据静息、动态或负荷试验的心电图检查,或放射性核素心肌显影及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检查。隐匿型冠心病患者一般可无心电图改变,有的患者可有ST段压低、T波倒置等变化。心电图无明显改变者,可进一步做放射性核素心肌显影(静息或负荷实验)、超声心动图等。如果上述检查证明确有心肌缺血,即使无临床症状,也应诊断为隐匿型冠心病。

隐匿型冠心病的*疗

隐匿型冠心病*疗的关键是控制动脉粥样斑块增大,促使动脉粥样斑消退,促进冠状动脉侧支循环的建立。静息时心电图、放射性核素心肌显影或超声心动图已有明显心肌缺血改变者,宜适当减轻工作,或选用硝酸酯、β阻滞剂、钙通道阻滞剂、血小板抑制剂和**等进行*疗,并定期复查。

隐匿型冠心病的预防

1、合理饮食:控制高胆固醇、高脂肪食物,多吃素食。同时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限制体重增加。

2、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紧张,保持足够的睡眠,培养多种情趣,保持情绪稳定,切忌急躁、激动或闷闷不乐。

3、坚持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4、戒烟少酒:烟可使动脉壁收缩,促进动脉粥样硬化;酗酒则易情绪激动,血压升高。

5、积极防*老年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这些疾病与冠心病关系密切。

虽然隐匿型冠心病的症状不明显,但现如今可以通过医学设备进行有效的检查。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的医疗技术,及优越的*疗理念,可以在冠状动脉造影的检查下,明确冠状动脉有无狭窄、狭窄的部位、程度、范围等,并可据此指导进一步*疗采取的措施。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