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为防止汞造成的危害,建议替代含汞温度计和血压计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消息称,汞是属于重大公共卫生关切的**化学品之一。汞对神经、消化和免疫系统等可能产生毒副作用。即使接触少量汞,也可带来严重的健康问题,对胎儿和幼儿的发育构成威胁。WHO正在采取一系列行动,减少产品中的汞含量,或淘汰含汞的产品。在卫生**领域,含汞温度计和血压计正在被替代设备所取代。

WHO建议,要逐步淘汰非必要的含汞产品,对剩余的含汞产品进行安全的处理、使用和处置。

许多产品含汞,包括:电池测量器具,如温度计、含汞血压表、电子表和继电器设备、灯具(包括某些类型的灯泡)、牙科用汞合金(补牙)、皮肤美白产品和其他化妆品和某些药物。

牙科用汞合金几乎在所有国家使用。2009年世卫组织**磋商得出的结论是,短期内**禁用汞合金将给公共卫生和牙科***门带来问题,但应通过促进疾病预防和汞合金替代,研究和开发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品,牙科专业人士的教育和提高公众意识来逐步减少汞合金的使用。

汞例如硫柳汞(乙基汞),在一些药物中作为疫苗防腐剂的使用,与其他汞来源相比是非常小的。没有证据表明,目前用于人体疫苗的硫柳汞的数量可能危害健康。

无机汞在一些皮肤美白产品中大量增加。许多国家已禁止使用含汞的皮肤美白产品,因为它们危害人体健康。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