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客观检查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血压科普课堂(七)

高血压需要的客观检查

诊断为高血压后,需要对心血管系统做个全面评价,以期防止卒中、心力衰竭、冠心病和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

1.实验室检测

血液检查

应该应用禁食血样以检查禁食血糖水平和更准确的脂代谢轮廓。

I. 电解质

特别注意血钾水平:血肌酐水平抬高合并高钾,提示肾脏病;低钾提示醛固酮分泌过量。

II .禁食血糖水平

如果升高,提示糖耐量异常,如果足够高,提示糖尿病。如果可能,进一步测量增高的糖基化血红蛋白水平并可帮助作出诊断。

III. 血肌酐和尿素氮水平

肌酐水平升高提示肾脏病。肌酐水平也用于估算肾小球滤过率(eGFR)。

IV. 血脂

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升高和高密度脂蛋白(HLD)胆固醇降低,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险。LDL升高通常需要药物*疗,主要是他汀类。

V. 血红蛋白/红细胞压积

这些值的异常可以帮助确定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以外的问题,包括易患人群的镰刀细胞性贫血以及贫血相关的肾脏疾病。

VI. 肝功能检测

某些血压药可以影响肝功能,所以需要有基线值。肥胖患者可能有脂肪肝,在整体*疗中需要确定和考虑。

尿样

I. 蛋白尿

为什么重要?如果出现蛋白尿,提示肾脏疾病并且和心血管事件危险增加相关。白蛋白/肌酐比率更好,但即使是微量蛋白尿证据(+1或更多)也有帮助。

II. 红细胞和白细胞

阳性发现提示尿路感染、肾结石以及其他潜在的严重情况,包括膀胱肿瘤。

2. 心电图

为什么重要?心电图(ECG)可以帮助确定先前的心肌梗死或左房和左室肥厚(靶器官损害的证据并提示需要积极控制血压)。心电图确定如房颤等心律失常(规定用某些药物),也可以确定心脏阻滞等情况(禁用某些药物,如β-阻滞剂,减慢频率的钙通道阻滞剂)。超声心动图可以帮助诊断左室肥厚,测量可疑心衰患者的射血分数,尽管超声并不常规用于高血压患者的评估。

3. 超声心动图

超声心动图是**、无射线暴露的检查方法。能更地诊断左心室肥厚。也能更好地评价患者的心功能,包括收缩功能、舒张功能和左心室射血分数。如疑有颈动脉、股动脉、其他外用动脉和主动脉病变,应作血管越声检查,疑有肾脏疾病,应作肾脏及肾动脉超声检查。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