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天气如何避免心衰发生?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心血管病诱发心衰的患者也很多。心衰已成为目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一种常见心血管疾病。近期,强冷空气席卷全国,严寒天气更应做好心衰的防*工作,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1)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严寒天气可能造成血管收缩,血液粘稠度增加,患者心血管病发作从而诱发心衰的状况。而且天气寒冷,室内外温差大,*容易导致感冒,心血管病患者一旦感冒,常常并发器官和肺部的感染,感染是心功能衰竭的*重要的诱发因素,它能加重心脏负担,有时候还会对心肌造成直接损伤,特别是发生的心衰和心律失常,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心血管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感冒、保护心功能的工作,一旦感冒,及时*疗。

(2)控制饮水量。

心衰主要是心脏的泵血有问题,如果喝水过多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因此一定要控制饮水量。避免过量饮茶喝咖啡。对于严重心力衰竭,尤其是伴有肾功能减退的患者,由于排水能力减低,故在采取低钠饮食的同时,必须适当控制水分的摄入,否则可能引起稀释性低钠血症,这是顽固性心力衰竭的重要诱因之一。

(3)适当运动。

心脏虽然不能太累,但也不能歇过头。天气寒冷,人们多爱在室内呆着,锻炼不够,心脏的耐受度降低,也可能引发心衰事件,所以阳光好的时候还是要出门适当的活动和锻炼。而且患者的情绪也会对疾病产生重要影响,如果情绪沉闷,精神压力过大,可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心功能不全。通过适量的运动或活动,患者心情舒畅,感到精力较前充沛,夜间睡眠好,无其他不适症状,说明运动量适度,一方面可以提高心功能储备力,增强抗病能力,减少感染,另一方面还能够有效调整情绪,提高自控能力。

(4)坚持服药。

患者应谨遵医师嘱咐,按时按量服药。坚持服用芪苈强心胶囊等药物,以改善心室重构,抑制神经内分泌系统的过度激活。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接受医生指导。

严寒天气极易发生心衰。如果晚上睡觉突然觉得憋气,坐起来就感觉好多了,这是心衰的一个表现。原因是躺着时回流到心脏的血液增多了,心脏不能**泵出去,采取坐位后,血液流到四肢,就能达到部分缓解心衰的目的。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