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开朗的胖子,也有一颗玻璃心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与减重患者谈话时发现:肥胖的人群多多少少都经历过一些“歧视”,而且确实伤害到了他们。很多人是在瘦下来之后,才释怀告诉我的。

**个故事:

他说平时很多人都喜欢戳他肚子,也爱拿他开玩笑。虽然表面乐观,但这些玩笑却让他极为不爽。比如,朋友拿他开玩笑说:如果他身在古代江湖肯定有名气,因为肉厚不会被点穴!

不论多么开朗的人,一次次被这样“玩笑”都会心生困扰的。

另一个故事:

减重成功以后她特别开心,天天给我发照片。后来才知道,原来她的“自卑”来源于她的上小学的女儿,女儿觉得自己胖让同学知道了会没面子,开家长会都执意让父亲参加。

瘦下来以后,明显发现她和女儿一起出去时,自家的“小棉袄”更加自信、开朗了。

臃肿的体型不仅严重的影响生活质量,而且因肥胖症伴随很多代谢疾病,(三高、糖尿病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多囊卵巢综合症等...)同时,他们的心理也承受着*大压力。往往朋友或亲人无意的言行更会刺痛他们敏感的神经。

可能读者朋友身边也有胖朋友,虽然不说不笑不热闹,但是一定要注意玩笑的尺度。因为不论多么开朗的胖子,都很难一点都不介意自己的身材。另一方面,希望胖朋友们也能严格控制体重,当瘦下来找回自信时,身体也会更加健康。

这是一位我的患者:糖尿病史有12年,术后效果良好不服用药物的情况下血糖依旧稳定,而且将军肚也不见了,性格也更加外向了。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