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药宜在餐前吃?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药物**,让药物充分作用于胃壁或让药物及时发挥作用,以下药物宜在餐前服用1健胃药

如龙胆、大黄等宜在餐***分钟服用,可促进食欲和胃液分泌。

2助消化药

胃蛋白酶、淀粉酶、胰酶、多酶片、复方消化酶片等,以上药物饭前服用,可起到助消化作用。

3促胃肠动力药

多潘立酮、西沙必利、甲氧氯普胺等都应在餐前服用,因有利于促进胃蠕动和食物向下排空,帮助消化。

4胃黏膜保护剂

如氢氧化铝、复方氢氧化铝、复方三硅酸镁、枸橼酸铋钾、硫糖铝、复方铝酸铋等在餐前服用,可使药物充分附着在胃壁,形成一层保护膜;鞣酸蛋白餐前服用,可迅速通过胃进入小肠,遇碱性小肠液而分解出鞣酸,起到止泻作用。

5抗菌药物

头孢克洛与食物同时服用所达血浆峰值浓度仅为饭前空腹的50%~75%。阿奇霉素宜在餐前1小时或餐后2小时服用。罗红霉素、麦白霉素、青霉素V钾、依诺沙星等都应在餐前服用,以利于吸收。克拉霉素可餐前或与食物和牛奶同服。

6抗骨质疏松药

为了避免药物对食管和胃的刺激,利于药物吸收,口服双膦酸盐,如阿仑膦酸钠、帕屈膦酸钠、氯曲膦酸钠应空腹给药,并建议用足量水送服,服后30分钟内不宜进食。

7药物与食物在一起时

以下药物因与食物一起,可降低药物的生物利用度,所以药物应在饭前1小时服用:利福平、雷米封、卡托普利等。

8滋补药

人参、鹿茸等应在餐前服用,以加快吸收。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