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药宜在餐后吃?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药物应在餐后服用

1非甾体抗炎药

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布洛芬、双氯芬酸钠、萘普生等药物对胃有刺激性,应在餐后服。

2抗菌药

如甲硝唑、替硝唑、黄连素、多西环素等易造成胃肠道反应,应餐后服。

3维生素

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D和食物一起能提高药物吸收,应餐后服。

4*疗消化道溃疡药

西咪替丁、雷尼替丁等,在餐后服用比餐前服用效果更佳,因为餐后胃排空延迟,有更多的抗酸和缓冲作用时间。

5利尿药

氢***、螺内酯与食物包裹在一起,可增加生物利用度,可餐后服。

6其他药物

头孢呋辛酯、呋喃妥因、****、苯妥英钠、卡马西平、双香豆素等药物和食物在一起能提高药物**,可餐后服。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