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来电选登(三十四)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问:上海市老年人接种肺炎疫苗项目中肺炎疫苗的安全性如何?

12320回复:本项目使用的肺炎疫苗自2013年以来已在本市适种老年人中累计使用超过100万人次。截至目前,本市疫苗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系统中,老年人接种后不良反应发生率为38/10万剂次,远低于其他在用的疫苗,且报告的不良反应主要为一般反应,显示此次接种的肺炎疫苗****。

问:预防肺炎链球菌性疾病有哪些有效的办法吗?

12320回复:接种肺炎疫苗是预防肺炎链球菌性疾病*为有效的方法。

此外,还可以采取以下预防措施,包括:

(1)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2)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3)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肺炎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4)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5)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