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血糖监测对糖尿病患者有什么帮助?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近我们正在力推免费体验动态血糖监测,很多人肯定很好奇:

这个东西长什么样?

怎么戴上去的?

戴上之后,疼不疼?会不会不适应?

测的数据准不准?

这些数据有什么用呢?

好了,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本学术喵决定亲自戴一次,来为大家解疑释惑,毕竟临渊羡鱼,不如直接上嘴:

你以为我真的有这么热爱科学,爱岗敬业吗?

咱们陆陆续续也有几十个人戴上这个高科技设备了,由于不是在医院、诊所有医生或者专职护士帮咱处理各种状况,而**是“自助操作”,所以在佩戴的7天之中问题很多,几乎把我们客服妹妹给忙坏了。

为了优化整个流程,发现更多的问题,所以杨总特意发下“员工福利”,让我们每个人都佩戴一次,给接下来要试用的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所以我们来看看

这个东西长什么样?

*先看一下这以整套高科技装备:

然后再看一下即将要刺进我皮肤的探头和传感器:

对针头的恐惧感从灵魂深处升起来了:

接下来就是选定佩戴位置(由于探针还是有一定长度,所以一般不选择肌肉分布的地方,而是在选择手臂二头肌的上缘或者下缘,这样手在运动的时候肌肉就不会碰到探针,也就没有痛感。)

怎么戴上去的呢?

然后就是“血腥”的佩戴过程了(其实根本不出血):

1.先把带针头的传感器装置放入安装器中

2.然后将安装器对准之前选定的佩戴位置

3.按下按钮(砰地一声),完成安装

好了,整个过程就结束了,怕疼的童鞋可以回家找妈妈了。

整个收拾妥当之后,是这个样子的:

4.接下来会进入3小时的传感器极化时间(极化是对生物传感器工作状态的一种描述,动态葡萄糖监测系统中的葡萄糖传感器刺入皮下之后,传感器电极直接与皮下组织液进行接触,需要一段时间来让传感器进入到稳定工作状态。)

极化完成之后必须立即输入参比血糖,同**中,在血糖平稳的时候再次输入餐比血糖。也就是说,第**总共要输入2个餐比血糖。

佩戴的过程就结束了

戴上之后,疼不疼?会不会不适应?

“砰”地一声之后,那两根针就被安装器刺入了我的皮肤下面,当然我是感觉不到疼的,因为整个过程太快了。

装上之后,马上有明显的异物感(废话,两根针埋在皮肤里,肯定不爽)。

我也不敢随意运动手臂,害怕传感器脱落(不然这一针就白挨了)。所以我马上就变成了杨过了,只能用右手穿衣吃饭干活。当时还挺沮丧的,这对生活影响还是有点大啊。

我以为这个感觉要持续很久,晚上回去睡觉我还小心谨慎,生怕给压着了(睡着了压没压到,我就不知道了)。

结果第二天一觉醒来,**忘记了手臂上还有个东西,异物感**消失,除了绷带的束缚感以外,基本上没啥感觉了。该吃饭吃饭,该刷牙刷牙,直到闹钟提醒我输入第二天的餐比血糖的时候,我才想起来,我还戴着一个动态血糖仪呢。

所以对生活基本没啥影响

那这个测的血糖值准吗?

肯定很准,我们这个牌子的动态血糖仪是一直在医院里使用的,*近才开始准备民用,所以在准确度上根本不用担心,不准的话医院会用吗?

但是很多人反馈说数据不准,其实我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我戴的第二天早上APP显示血糖值11.5,当时给我吓到了,我这么年轻的一只猫,不会真得了糖尿病了吧。

后来发现,这其实不是设备的问题,而是参比血糖输入的问题。

我们知道,这个传感器它只负责将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转化为电信号,然后发射器将电信号传送给APP。然后APP将这个电信号强弱和葡萄糖浓度之间还得进行一次换算,才能得出*终的血糖浓度值。

我们假设电信号和葡萄糖浓度之间是呈线性关系,但是两点才能确定一条直线,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求第**必须输入两个参比血糖的原因;如果你只输入了一个,那这个仪器测出来的数值可就很随意了;当然,随着你下次输入参比血糖,这些飘忽的数值就会被纠正过来。

而且参比血糖*好选择稳定状态下的血糖值,比如早上空腹血糖、餐前血糖和睡前血糖;尽量不要选择餐后或者餐中这种急速波动的血糖作为参比血糖。而且输入参比血糖之后,24小时之后需要再次输入一个有效的餐比血糖。

所以在准确输入两个参比血糖之后,这个仪器就开始正常工作起来。每3分钟测一次你的血糖值,你可以看到你24小时的血糖变化曲线。

这些数据有什么用呢?

我们之前说过动态血糖的意义。

再简单说一下,这些数据非常有意义:

1.排查夜间低血糖和隐形低血糖等危险情况。

2.直观分析你的血糖控制情况,统计你每天处于高血糖的时间。直接告诉你血糖控制的好不好。

3.分析你餐后血糖峰值的高度和到达的时间,然后调整用药的量与时间。

4.将特定的食物、运动与血糖一一对应(需要详细的食物记录),让控糖量化起来,**模模糊糊,担惊受怕。直接告诉你,这个食物能不能吃、能吃多少。

5.累积到足够的数据之后,采用大数据分析,预测食物、运动和药物对你血糖的影响。也就是在吃每种食物之前,给你**的**量,保证血糖稳稳的。

6.众筹食物的升糖数据。你不可能在佩戴动态血糖仪的期间吃遍所有的食物,所以在大量的患者试用之后,海量的食物与其对应的升糖数值可以互相分享,就算没吃过榴莲的你也能知道榴莲升多少血糖。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