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压能力差增加2型糖尿病风险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一项*新研究表明,18岁时抗压能力差可增加成年期2型糖尿病风险。

研究者斯坦福大学的Casey Crump入选瑞典1969~1997年服役的1534425例无2型糖尿病的男性新兵,评估其心理健康状况及抗压能力。随访至2012年12月31日,共34008人罹患2型糖尿病,确诊时的平均年龄为46.8岁。校正BMI、糖尿病家族史及社会经济因素后,与抗压能力*高组相比,抗压能力*低组的2型糖尿病风险显著增加(HR=1.51,P<0.0001)。进一步分析发现,抗压能力与2型糖尿病风险之间存在较强的线性相关性(趋势P值<0.0001)。

上述结果表明,抗压能力在2型糖尿病的发病中发挥着重要且长期的作用。研究者分析认为,心理社会因素可能会通过吸烟、饮酒及不良饮食习惯或导致生理变化(如促进皮质醇合成及释放、增加胰岛素抗性)而增加2型糖尿病风险。

鉴于该研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受试者均为男性,未评估吸烟及饮食数据),未来有必要进一步阐明抗压能力与糖尿病风险相关的具体潜在原因,进而更有效地进行预防。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