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效果不佳,会不会是位置没打对?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胰岛素的注射部位可选择腹部、手臂上端以及外侧、大腿前以及外侧和臀部,但不同种类的胰岛素**的注射部位不同,如果您给患者开的胰岛素***果不佳,应该考虑是否是注射部位不对的缘故。

来源:内分泌代谢疾病诊*指南与共识

1、超短效胰岛素:

(1)超短效胰岛素类似物的吸收速率不受注射部位的影响,可以在任何注射部位给药;

(2)尽管有研究表明,超短效胰岛素类似物在脂肪组织和非运动状态下肌肉组织的吸收率相似,但仍不应肌肉注射此类药物;

(3)目前,尚无关于超短效胰岛素类似物在运动状态肌肉中吸收率的研究,仍需要避免肌肉注射。

2、短效胰岛素:

胰岛素在腹部吸收速度较快,因此短效胰岛素的注射部位*选腹部。

3、中效胰岛素:

(1)为避免因快速吸收引发的严重低血糖反应,因此应避免肌内注射NPH(中效胰岛素);

(2)胰岛素在大腿和臀部的吸收速度较慢,因此当NPH作为基础胰岛素时,其*选注射部位是大腿和臀部;

(3)为降低夜间低血糖发生风险,在可能的情况下,单用NPH应尽量在睡前给药,而避免在晚餐时给药。

4、长效胰岛素及其类似物

(1)为防止严重的低血糖反应发生,应避免肌肉注射长效胰岛素和长效胰岛素类似物;

(2)对于接受长效胰岛素注射后进行运动的患者,必须给予低血糖警告;

(3)长效胰岛素类似物可在所有常规注射部位进行注射,但有待更深入的研究。

5、预混胰岛素及预混胰岛素类似物

(1)早餐前注射常规(短效)胰岛素/NPH的预混胰岛素制剂时,*选注射部位是腹部,以加快常规(短效)胰岛素的吸收,便于控制早餐后的血糖波动;

(2)晚餐前注射任何含有NPH的预混胰岛素制剂时,*选注射部位是臀部或大腿,以延缓NPH的吸收,减少夜间低血糖的发生。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