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以上老年人降压注意事项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高血压分会发布了2015年《高龄老年人血压管理**共识》。

《共识》指出,当80岁以上的老人血压≥160/90 mmHg时可考虑降压。但血压不宜低于130/60 mmHg。并要注意避免过快降低血压,3个月内血压达标。

如果老人不合并临床并存疾病,血压应降低至<145~150/90 mmHg左右。

如果合并心、脑、肾脏疾病的患者,*先将血压降低至<150/90 mmHg,若耐受性良好,则进一步降到<140/90 mmHg。

《共识》建议,使用小剂量单药作为初始*疗,避免血压过低。且应选择平稳、有效、安全、不良反应少、服药简单、依从性好的降压药物。若单药*疗血压不达标,**小剂量联合用药。

《共识》指出,在季节交替、遭遇**天气或外出旅行时,应该密切监测血压,并及时调整*疗方案。

*疗过程中,应密切监测血压( 包括立位血压) 并评估耐受性。

来源: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高血压分会. 高龄老年人血压管理中国**共识. 中国心血管杂志, 2015, 20: 401-406.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