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感冒了怎么用抗生素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图片转载自网易健康《健康态度主题月系列》。请在**里搜索“网易健康”订阅号关注。 中日医院药学部成立于1984年开院伊始,作为卫生*********医院的药学部门,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壮大,药学部已发展成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药学综合体系特色显著的医技科室。除**临床所需药品的采购、质量管理、调剂、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医院制剂配制等常规工作外,药学部还开展专科临床药学、*疗药物监测及个体化药学、合理用药咨询、临床*疗方案干预等临床药学全面技术服务,以及药物制剂研发、应用与基础研究等临床药学研究工作,努力提升临床药学服务能力,为临床提供多元化的药学专业服务。药学部工作单元常设20余个,现有在编药学人员153人,其中主任药师3人,副主任药师5人,主管药师65人;人员学历组成为:博士11人,硕士研究生11人,本科78人。 科室特色: 药品调剂:门诊中、西药房开设了用药咨询室,为患者提供合理用药指导;煎药室研制膏滋药,为患者个体化*疗开辟新方法;住院药房采用先进的全自动摆药机为住院患者提供安全、卫生的单剂量口服药物。临床药学:临床药学科配备14名专职临床药师,分布在全院内分泌科、肾内科、心内科、血液科、ICU、呼吸科、疼痛科、风湿免疫科等临床科室开展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专科临床药学工作,参与临床疾病诊断、*疗,为患者提供药学技术服务。 *疗药物监测及个体化药学:*疗药物监测科室(TDM)及个体化药学科配置了超**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UPLC-MS/MS)、超快速液相色谱分析系统(UFLCXR-PDA)、**液相色谱仪(3D-FLD、VWD)、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仪、全自动基因芯片识读仪、PCR仪、酶标仪等先进分析设备,开展26项常规*疗药物监测工作,12种涉及药物不良反应、药物代谢过程以及疗效相关的药物基因多态性检测工作,1项高苯丙氨酸血症鉴别诊断工作,同时开展十一种氨基酸+酰基肉碱谱分析进行营养评估和遗传代谢疾病筛查,并以*疗药物监测技术为依托,参与临床个体化*疗工作。 医院制剂:中、西药制剂室结合我院中西医结合*疗特色,以我院名老中医方剂为基础开发医院制剂,为临床用药提供了更多选择。制剂科还设有静脉配液中心,为患者提供肠外营养液、静脉用危害药物等静脉输液的集中配制服务,为临床和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咨询电话: 84205245(门诊西药房) 84205023(门诊中药房) 84206096(中心药房) 84206085(住院中药房) 84206032(临床药学室) 84205563(*疗药物监测科)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