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性心率<50次/分,也无症状,该治疗吗?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一个人没有症状,心率在50次/分以下,很多人会感到很紧张,这么慢的心率会不会有危险?

美国近期一项为期10年的研究则发现,心率<50次且为窦性心率的人,如果没有症状,基本上风险很低。

在安静状态下,成年人正常心率为每分钟60次至100次,低于60次被称为心动过缓,超过100次被称为心动过速。

该研究共入选了6733人,在没有使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的5831的人中,5.3%的人心率小于50次/分。这些人在10年随访期内,心率小于50次/分与预后没有关系。

作者说,对于绝大多数心率在每分钟40~50次/分,也没有症状的人,预后情况都很好。因此,无症状心动过缓不要太过紧张。

但这项研究也发现,心动过缓与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与死亡率增加有关(HR= 2.42,95% CI, 1.39-4.20; P =0.002)。

作者认为,对于服用药物降低了心率的人来说,心动过缓可能会带来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这种关联是由心率慢,还是服用药物引起。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