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患者尤其要注意预防冠心病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心血管病往往累及多个部位,如果发生了中风,很可能心脏也有问题。

近期一项来自50000人的研究显示,有1/3以上的的中风患者存在冠心病,但因没有症状,自己并不知晓,还有3%的患者还可能在中风一年内发生心肌梗死。

作者指出,“患者中风后,应该有心脏科医生常规来进一步评估和筛查其冠心病风险,英国国家健康体系(NHS)也应该及时就此对诊疗途径做出修正。”

“中风患者多*后死于心脏病,而非中风。而我们的研究有助于解释这一现象。如果能够对全部卒中患者筛查‘沉默冠心病’,可挽救成千上万生命。”研究者表示。

以上研究结果是研究者通过回顾分析50000人数据并评估中风患者心脏病和心梗风险所得出的,而且其中的中风患者的心脏病史均没有记录在案。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