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晕疾病知多少?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1、前庭周围性眩晕: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临床*常见,眩晕发作与头位改变有关,每次持续时间短暂,可伴有**、呕吐等植物神经症状,无明显耳部症状。

梅尼埃病:反复发作性眩晕,伴听力下降、耳鸣、耳闷以及**、呕吐等植物神经症状,每次发作多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不等。

迟发型膜迷路积水:一侧耳曾患中重度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一年或数十年以后,同侧或对侧耳反复发作膜迷路积水症状,发病特点与梅尼埃病相同。

前庭神经炎:突发眩晕,伴自发性眼震、**、呕吐,但无耳聋、耳鸣,病前多有病毒感染病史,***发作特征。

突发性耳聋:突发中、重度感音神经性聋,可伴眩晕、耳鸣、**、呕吐,***发作体征。

Hunt综合症:突发眩晕、耳鸣、耳聋,伴耳痛、耳部疱疹及面瘫,***发作特征。

迷路炎:眩晕、耳鸣、耳聋可突然发生,耳聋有波动性,但眩晕***发作特征,既往有中耳炎、中耳手术或外伤史。

此外,还有因上半规管裂综合症、药物性眩晕、耳硬化症、大前庭水管综合征、颞骨骨折等所致的前庭周围性眩晕。

2、前庭中枢性眩晕:

后循环缺血:反复发作性眩晕,可伴有运动性、感觉性障碍或脑神经症状及小脑的局部症状。

外侧延髓综合症、小脑出血、脑干肿瘤、脑白质脱髓鞘等所致的前庭中枢性眩晕临床上也常见到。

二、非前庭性眩晕:

偏头痛性眩晕:有眩晕反复发作史,且既往确诊过偏头痛,或有头痛病史,或有偏头痛家族史,或有典型的偏头痛视觉先兆。

眼性眩晕、慢性酒精中毒、**贫血以及全身系统疾病:如:心血管、脑血管、血压、内分泌、消化系统疾病等也可以导致眩晕的发生。

可见,“眩晕”是一个非常常见且涉及面广的病症,当出现“眩晕”症状时,及时到相关科室就诊,查明原因,以得到及时规范化*疗。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